七夕SS 愿望-章节

(译:关于日本七夕的日期和习俗这些和国内的差异想来也不用我多解释吧?)

七月初旬,学校的楼梯口旁边摆上了竹子。几个学生在放在垫子上的竹子面前开心地吵闹着。

「对哦,要七夕了」

走过去之后发现,放倒的竹子旁边还摆了几张桌子,上面放了一摞短签和笔,还写了“把七夕的愿望写下来吧”。应该是要在大家绑好短签之后,七夕的时候再立起来当装饰。

「让写愿望啊。心宁也要写吗?」

「唉,不写……」

我拿起短签朝她摇了摇,顶着有些厚的渐变波波头的少女——心宁四夜嫌弃地把嘴扭成了へ字。

「为什么?」

「为什么……就觉得有些羞耻……或者说阳角的人才会喜欢这种活动吧……为什么能不管什么都立刻兴致勃勃地加入进去啊……?」

心宁傻眼地看着周围写了愿望的短签和闹腾的学生们碎碎念着。虽然从话语里就能看出来,但她果然是个深入骨髓的阴角啊。

为了让阴角的她变得可爱,我开始用化妆和时尚包装她已经过了几个月。但是原本的性格不会这么简单地就改变。

「周围越热闹就会越犹豫要不要加入进去的生物……就是阴角……」

「这孤独的怪兽吧……」

我一点也不想听到这种生态,正觉得心好累的时候,哒哒哒的轻快脚步声从背后靠了过来。

「啊,这不是竹子吗!呐—星美,这是用来挂愿望的那个?」

跑过来露出开心的表情提问的是同班的女生伊武。

「嗯,大家都在写」

「好耶!啊,四酱已经写好了?」

「唉,没——」

「那一起来写吧!」

「诶诶?!」

心宁被不讲道理的伊武拽住手腕拖进了举着短签的人群里。

挂在放倒的竹子上的短签上写了各种愿望。“想要考个好成绩”和“社团的比赛想要赢”之类的东西就很有学生的样子。

还有写了"希望不要留级"的家伙,这种事自己努力啊。

「写好了!」

我在看别人的愿望的时候伊武已经写好自己的短签,得意地朝我递了过来。

「我看看,“恋爱成功”?怎么感觉像御守一样」

「不也挺好!这种许愿的时候一定会有恋爱方面的吧,织女自己的恋爱就很辛苦一定会有同感然后帮我实现的!」

「七夕还有织女帮忙实现愿望的设定来着?」

实际上我也不太清楚所以不能断言,但是总觉得不太对。说回来正在因为自己的恋爱苦战的人还要负责别人的恋爱?是不是过分了?

「星美写了什么?」

「唉—写什么好呢,无病无灾之类的?」

「御守吗!」

「不是但是这种场合不就该是求健康或者得的病尽快康复之类的吗?」

我一边和伊武胡扯着,一边看着在短签上奋笔疾书的心宁。

「四酱写好了吗?写了什么?」

「啊,等等,不要看……!」

伊武要偷看短签,心宁想藏起来结果动作太大把反而把它从桌子上弹飞了起来。

我把唰地掉到了脚边的短签捡了起来,

「……“想要治好阴角”啊」

「啊啊啊啊为什么还要读出来啊!」

「对,对不起,一不小心」

心宁红着脸从我手上抢走了短签,语速飞快地辩解道。

「不是,那个,你看,星美君说许健康啊治病啊之类的是固定项目对吧?」

「阴角也不是病吧」

「是说没救了吗……?」

心宁像是被告知了余命一样两眼虚无。至少这种求神拜佛是治不了的啊……

*

然后七夕到了。

走进校舍的二楼,就能看到窗外的竹叶在轻轻摇摆。绑完短签的竹子有被好好地立了起来。

我停下脚步,看向了比较近的短签。

然后,非常偶然地看到了写着“想要治好阴角”的那一张。

苦笑着的我眼前,心宁的短签被带着湿气的风吹起,翻了过来。

「啊咧?」

那张短签,在一般什么都不会写的背面也写了“愿望”。

「……这个,是会写在短签上的吗?」

我想象着写下这个愿望时候的心宁的表情,笑了出来。

放学后,和心宁一起回家,走在摇曳着的竹子下面的我朝她搭话。

「心宁,接下来有空的话要不要去买东西?之前有看到适合心宁的可爱饰品」

「唉,我,我要去」

听到我的话之后心宁的表情啪地一下亮了起来,轻轻地点了几次头。

然后像是被搔痒一样边笑边小声说。

「……突然就实现了一个“愿望”」

她嘿嘿地放松了脸颊,我想着在某处摇曳着的某张短签的内容,也像被她感染一样笑了起来。

「……但是,许两个愿很贪心啊」

「啊咧,你偷看了?!」
插图请等待加载. 赞助我们服务器
翻页和插图被拦截,本页无广告,单请对本站关闭广告拦截和阅读模式,或者更换自带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