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话「其实是『老哥千里行』④~第四关……之前,先休息一下~」-章节

「──俗话说得好,一月去,二月逃,三月走,日月如梭。呃~……──」

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五──今天是平安夜,也是第二学期的结业式。

在校长又臭又长的叮咛之后,各班还要开班会。

师长嘱咐我们寒假很短,所以要用心度过每一天。并提醒我们,明年的这个时候就快要大考了。看来我也要认真思考接下来的打算了。

班会结束后,我把已经准备回家的光惺留下来,和他谈了几句话。

「光惺,你今天也是下午要打工吗?」

「对。」

「明明是平安夜,真辛苦啊──阳向最近在家里还好吗?」

「跟平常一样啊……不过她有点变了。」

「变了?」

变了──会是好的变化吗?

自从上次一起出门并住在我家后,我们之间就不再有那种尴尬的感觉,阳向的表情也变得跟之前一样开朗了。

至于在家──我很介意她在光惺面前会是什么样子。

「那家伙说要比之前更努力演戏。」

「是喔……」

说不定是为了离开哥哥独立,才利用别件事转移焦点。不过她有想做的事情,那是一件好事。

光惺的表情看起来也松了口气。

这样看来,第三关或许可以当成突破了。

「先别管阳向,星野那件事……」

「咦?哦,嗯……」

「她把我叫出去了,所以我要过去一趟。」

「这样啊。原来你会正面和她说话。真难得~」

「嗯?」

「如果是平常的你,这种时候连声音都不会吭啊。该不会是要回答OK吧?」

「烦……」

光惺慵懒地撩起金发。

「光惺,还有一件事啊……」

「什么啦?」

「……没有啦,我觉得你真的是个摸不透的人,不过是个好人──以后也多关照了。」

「干嘛突然讲这个啊……这样很恶耶。」

光惺害羞地抓了抓金发。

「先别管我,你也要好好处理啊。」

「处理什么?」

「迟钝王八蛋。」

「啥!没事干嘛突然骂我啊!」

「因为是事实──我走了,凉太。」

光惺离去之前,带着很棒的表情。

没有过往带刺的感觉,表情变得比较柔和了。

但不管怎么样,帅哥滤镜依旧挂在那里,外表看起来就是个冷酷的人。不过就认识多年的我来看,那副表情已经非常柔和了。

无论如何,他愿意好好面对星野,那样就好。

好了,我也要──回过头,只见月森抓紧挂在左肩的书包背带站在不远处。看来她在等待我和光惺的谈话结束。

「那个……真嶋同学……」

贴紧教室喧嚣声的美丽音色中,混杂着一丝颤抖。

「我有话想跟你说……」

「我?什么事?」

「在这里不好开口……所以……──」

月森害羞地左右环视四周。

难得看到她害羞的模样,不过其实我也有点紧张。

「那正好。其实我也有事要找你。可能会很冷,不过要去屋顶吗?」

「嗯……」

随后,我和月森前往屋顶。

* * *

「──那你找我有什么事?」

当我快速切入正题,月森在无人的屋顶依旧环视四周。或许真的是很难以启齿的事吧。

「怎么了吗?」

「其实……」

她和平常不太一样。

月森之所以脸红,似乎不光是因为天气冷,而且她从刚才开始就不正眼看我。她不敢看我──我有这种感觉。

接住她的讯息──但对迟钝的我来说,这还是太难了。

我在寒冷的天空下等待她开口,最后她总算想好要怎么说了,突然抬起头来。

「我交给你的圣诞礼物……」

「哦,嗯……」

「你打开来看了吗……?」

「啊,嗯……我已经看过了。里面装着棒球手套。」

「没、没错……」

月森面红耳赤地低着头。

原来如此,她想跟我确认这件事啊。

或许她自己也觉得这个讯息太过迂回,因而心生尴尬。

「你放心。我是吓了一跳没错,不过我很明白你传达的讯息。」

「咦?讯息……?」

只见月森微微歪头。

「就是你之前提过的阿雷西博讯息。这个礼物真的很适合我这个迟钝的人。」

「阿雷西博讯息……?」

月森的头歪向反方向。

这样的反应简直就像在表示「你在说什么?」一样,我也开始感到困惑。

「意思是因为我很迟钝,你才会送那个礼物,希望我好好接收旁人传达的讯息──」

「……搞错了。」

「看吧,果然是这个意──咦?搞、搞错了?搞错什么!」

「我把要给别人的礼物拿给你了……」

「………………咦?」

我愣住了。

月森也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低着头。脸已经因为难为情刷红。

「我的弟弟在少棒打球,他的手套已经很破旧了……可是那天我一片混乱,才错把手套塞给你……──对不起……」

……

…………

………………原来如此。

「就、就是嘛!我就知道!我就在想会不会是这样了!」

──什么鬼阿雷西博讯息啦。

不对,是我自己这么解读的……

身为一个智慧生命体,真的好丢脸……

「所以希望你能把手套还给我……」

「呃……哦,嗯……我还你。什么时候给你?」

「随时都可以。因为我已经另外准备圣诞礼物给他了……」

「知、知道了……那我会早点还你。」

「对不起……」

「没关系,不用在意啦……啊,对了──」

我伸手摸索自己的书包,拿出一个包装成礼物模样的手掌大盒子。

「──来,圣诞礼物。」

月森似乎不敢相信我会送她礼物,露出讶异的表情。

「给我的……?你送的……?」

「嗯。这是必须还回去的圣诞礼物的回礼。」

我这种说法实在很复杂,不过内容物其实非常单纯。

希望她会开心就好了……

「里头也包含对你在读书会帮我那么多的感谢,希望你能收下。」

月森接过盒子直盯着看。

感觉就像还没真切感受到自己收下礼物一样。

「我可以打开吗……?」

我说了声「请」后,月森慎重地拆开包装,小心不把包装纸撕破。

「──这是手机气囊支架?」

我面露苦笑地说了声:「对。」

「你之前说想换新手机,但凭我的财力实在买不起……所以如果你喜欢就好了……」

我送给月森的礼物,是固定在手机后头的圆形手机气囊支架。

是我运用「月森」这个姓氏,特别订制有「月」和「森」造型的东西。

之前询问美由贵阿姨,该送什么礼物才好?她就介绍我一间有在制作、贩卖独一无二商品的店家。而且美由贵阿姨还帮我说话,明明现在正值忙碌的时期,对方却只用三天就做好了。

美由贵阿姨真有一套,这种时候人面广就是好用,而且我也没想到还能送这种东西。

剩下的,就只能希望月森会喜欢了──

「谢谢你!我好高兴……!」

(插图014)

──看来是不用担心了。

月森露出满脸笑容。

不是微笑,而是开朗又美丽的笑容。

看到她首次露出这样的笑容,我忍不住心跳加速。

「我会一辈子珍惜……!真嶋同学,谢谢你!」

──会不会太夸张啦?

虽然心里这么想,我还是害羞地抓了抓后颈。

「啊,呃……没想到你会这么高兴,我很开心……」

在那之后,月森把本该送给我的礼物拿给我。

里头装的不是棒球手套,而是厚手套。

这是这个时节不可或缺的东西,我很高兴。

她记住了我说想要的东西吗?

「好温暖~!谢谢你!我今天就戴着它!」

「嗯!」

「那我还有事,先走了──」

「那个……真嶋同学!」

我原本想先离开,却被叫住。

「嗯?什么事?」

「之前随便误会你,真的很抱歉……」

「呃……你在说哪件事?误会?」

「是误会……不过太好了……」

我不解地歪头,但月森只是脸上挂着满满的笑容,不再说话。

和月森分开后,急忙前往戏剧社的社办。

* * *

午后。

戏剧社的圣诞会兼第二学期慰劳圣诞老公公祭(?)在「洋风餐馆卡农」包场举行。

而且女生们居然都穿着圣诞老人装……

其实这是我那次不小心看到女生们的内衣时,她们正在试的衣服──当天试衣就是为了今天。

听说是平时帮了我们很多忙的裁缝社,替她们准备了圣诞节用的衣服,所以女生们现在都穿着不同造型的圣诞老人装。

顺带一提,裁缝社为了招募明年的新生入社,要用我们社团成员在花音祭穿女仆装还有这次圣诞装的照片。

这就是所谓的各取所需──不过该怎么说呢……

这身衣服露很多,感觉好不自在。

女生们在包场的餐厅里穿这身衣服,感觉彷佛来到建先生总想带我去的有大姊姊的店一样……不过算了。

总之我们决定到傍晚为止都要大吃大喝、开心笑闹。不过──

「笨~蛋~!不喝我哪干得下去啊~~!」

──还是先处理这个喝乌龙茶就醉的醉仙戏剧社社长西山吧。

「西山,你喝太多了喔……虽然这是乌龙茶啦。」

「什么啦~?如果学长没有喜欢我,就请你闪一边去~!」

──呜哇,有够麻烦……

其实她只是像个戏剧社一样,演出酒醉的模样,但不愧是社长,演技莫名逼真,让人看了就郁闷。

「社长怎么可以这副德性啦?你这样没办法当其他社团成员的榜样喔。」

「开口闭口都是社长,学长明明完~全不知道我有多辛苦~~……」

──超麻烦的……

「我是不知道没错啦──呃……喂!不要抱着我!」

「有什么关系~?我和学长交情这么好~为了我加入戏剧社,根本超爱我的嘛~~」

「喂!不要因为你交不到男朋友就来闹我!」

「我只~会对学长做这~种事哟~」

──超超超──麻烦的……

就连晶也是明知我陷入水深火热依然无视我,和其他人有说有笑的。

虽然俗话说得好,君子不居麻烦之中,但这种时候不是应该来救哥哥吗?

晶,我只在心中念一次,你要用心听喔──救我啊──!

「西山,你给我差不多一点!」

「因为因为~!世间现在都是现充在放闪,我却没有男友耶~──人家好寂寞喔……」

居然突然给我装可怜……

一个人抵三人份吵闹的她,怎么可能会觉得寂寞。

「别看我这样,我可是个超级好女人喔。」

──嗯。

「……说来听听。」

「我出乎意料是很主动付出的人~……」

「可是我觉得你都让人家服侍耶……?尤其是我。」

「我还会看气氛和脸色~……」

「可是我觉得你在理应很开心的圣诞会兼第二学期慰劳圣诞老公公祭之前变成恶灵,根本把气氛都毁了耶……?」

「我很专情~!」

「原来演自己喝醉,抱着不是男朋友的男人,也能算专情啊……」

(插图015)

我见招拆招吐槽,结果她气得说:「不要我讲一句就吐槽一句!」

本来想凶回去,但也提不起那个劲了,于是从包包里拿出准备要给西山的那个。

「我为了你准备了圣诞礼物。」

「咦咦!真的假的!我超爱学长的傲娇!」

「好好好……虽然我没有娇啦。」

──真是的,现实的家伙……

与其说是我送的,其实选的人是晶和美由贵阿姨啦。这种时候有两个可以商量的女性,真的是帮了大忙。

「──拿去。」

「咦咦~?盒子是不是太小啦~?」

「如果不要,我回收──」

「啊啊!我要我要!超想要!这是什么?」

我觉得有点害羞,就说了一句:「是圆的东西。」然后抓了抓后颈。

「圆的东西……?」

西山开心地打开盒子,嘴里念着:「是什么呢~」然后──

「学长,这个难道是……──」

──她以「不敢相信,但是好高兴」的表情用手捂着嘴,肩膀微微颤抖,并轮流看着我的脸和盒子里的东西。

「我选的时候花了很多心思……应该适合你吧……?」

「居然……可是学长都没有表现出要送东西的迹象啊……」

「因为这是惊喜啊,想说希望你高兴……」

于是西山的眼角渐渐泛出泪光。

「好高兴……我真的对这种事没有免疫力……会哭出来啦……」

「那、那就好,可是你太夸张了啦……不要哭啦。好吗?」

西山将泪水噙在眼里,笑着摇摇头。说她才不夸张──

「真嶋学长送我订婚戒指……拜托学长,请帮我戴上……──」

西山轻轻地伸出捧着盒子的右手,以及左手无名指。

没错。

我送给西山的东西,就是订婚戒──

「──呃……喂!不要用逼真的演技骗人!那只是唇膏!是唇膏!」

感觉反而是我收到惊喜。我直到刚才都还半信半疑。真不晓得这女人到底是为了什么增进演技的……

「这不是学长平常在用的吗?」

「才不是!是美由贵阿姨选的!」

我请晶询问西山的兴趣和喜好,然后跟美由贵阿姨商量很久,最后选了这个。

应该很适合西山啦。

「可是这个很贵吧?」

「别放在心上。这点小东西还不能表示我心中的感谢,你就收下吧。」

「学长要感谢我什么?」

「……你帮晶创造了容身之处。因为那家伙真的很喜欢戏剧社(这里)……她说每天来学校都很开心。」

「什么嘛,果然是为了小晶……你这个恋妹老哥。」

「烦死了。我是傻哥哥啦……」

我和西山彼此轻笑。

「话说回来,是这样啊,小晶她……那我很高兴。我的努力有回报了。」

「而且发觉晶有演戏才华的人可是你啊。」

之所以会受到星探挖角,追根究柢也是因为戏剧社邀请晶上台演戏。

「事情就是这样……谢谢你,社长。以后也多多照顾了。」

「学、学长怎么突然这么郑重其事!我才是很感谢学长和小晶,请你不要这样!」

「呃……喔……」

接着西山宝贝似的把唇膏从盒子里取出,然后拿着手镜当场试涂。

「──怎么样……?」

直到刚才为止的装模作样感已经消失,现在看起来是个严谨的成熟女孩。

如果她不说话,就会很可爱呢……

「不错啊,很好看喔。」

「会受欢迎吗?我可爱吗?」

「你涂完这个然后闭起嘴巴,就会让人产生很可爱的错觉,所以应该会受欢迎吧?」

「呣!我就知道,学长只把我当成聒噪的学妹对吧?」

「你居然知道耶。」

听到我这么说,西山往旁边转了一圈──

「讨厌!我绝对要变得很正,然后给你好看!」

以做作得可爱的模样,伸出食指指着我。

「啊,那就不必了,请你以社长的身分好好加油……」

后来西山给我的礼物是两条有花样的手帕。

她要我用这个擦干汗水,为了戏剧社努力。真的是个不可爱的人。

* * *

礼物都发完之后,我来到阳向身边。

「阳向,我也把礼物给你──」

「凉太学长,谢谢你。我也有礼物要给你──」

阳向给我的礼物是皮制的笔袋。

那是个偏成熟却又不失帅气的笔袋。

我送她的礼物,则是很适合用来绑马尾的发圈。

这是三个一组的款式,同样是在美由贵阿姨介绍她认识的服饰店里买的。当时我是和晶一起挑选,所以应该不会出错。

「好可爱!我马上拿来用!谢谢学长!」

她已经完全恢复精神,真是太好了。

对我来说,能看到她脸上挂着笑容还是比较开心。

「你开心就太好了。你送我礼物,我也很开心喔──奇怪?」

「怎么了吗?」

「这是信?」

「是、是的……我想把这段时间你对我的照顾,还有我对你的感谢都告诉你。我不觉得自己写得很好,所以请回家再看。」

「阳向,谢谢你。我会仔细看的。」

以前每年都和阳向还有光惺一起交换礼物。

不过今年是第一次附带一封信,所以很期待信里的内容。

「另外,有一件事想跟学长报告……我终于决定好今后要怎么做了。」

「你要怎么做?」

「我打算先认真钻研演戏──」

阳向接着说她想借由认真投入演戏,渐渐离开哥哥独立。

这件事光惺有说过,所以我知道,还是很庆幸阳向能亲口告诉我。

「这样啊。意思是你要努力演戏了吧?」

「对!我会比以前更努力,用尽全力加油!」

看到这张笑容,第三关可以算是突破了……

「这样或许不错。顺便问一下……你打算认真努力到什么程度?」

「这是什么意思?」

「比方说想成为演员,或是往这条路走之类的……」

「我还没有那么厉害……」

「还没的意思是果然对那条路有兴趣吗?」

这时候,阳向稍微压低了声音。

「其实从以前开始就有一间演艺经纪公司找上我……」

「是喔?」

我猜应该是新田小姐所在的富士制作A。

「只不过我一直拒绝他们。」

「因为光惺?」

「那也是原因之一。我最近也拒绝了一次挖角,可是对方说还想跟我谈谈,所以还在犹豫……」

我回了一声「这样啊……」之后,她以开朗的笑容说:「不用担心,没事的。」

「不过这件事跟我息息相关,所以想仔细思考一下。」

「也对,这样最好。不要被旁人左右,自己思考比较好。」

「学长,关于这件事……」

只见阳向有些愧疚地看着我。

「我还可以找你商量吗?」

「商量挖角?跟我?」

「因为你跟我哥哥不一样,会设身处地听我说,有助于统整自己的思绪……」

照理来说,这种事应该找亲人商量才对。

可是阳向决定要离开哥哥独立了,她能商量的年长大哥依旧是我。追根究柢,光惺感觉就会在家说:「你去问凉太。」

话虽如此,当我们一起出门,互相牵手的时候……

当时阳向一脸困惑。我觉得她应该是察觉到一件事了。就是我和光惺的不同。

其实我也隐约明白,我们之间并没有互通的恋爱感情。况且她让我觉得──她还是很在意光惺。

虽然闯过第三关,阳向依旧担心着光惺,担心得不得了。

「随时都可以找我商量啊。不知道靠不靠得住,若是不嫌弃,我可以倾听你的烦恼。」

我伸出右手,阳向也握住我的右手。

「好!凉太学长,谢谢你!」

阳向的表情就像太阳一样明朗。

那抹笑容已经没了尴尬,而是平常会展现给我看的笑容。

这是保险用的握手,迟钝如我也知道。

我们之间没有恋爱情愫。

一想到这里,总觉得放心了。然而──

「那个……凉太学长……」

「怎么了?」

「偶尔一次就好,我可以像这样握着你的手,或搂着你的手臂吗?」

──嗯。

这样啊,偶尔握手、勾手臂就好了吗?若是这样──

「──为什么!」

阳向接着压低声音,在我的耳边低语。

「啊,呃……学长还是我理想中的哥哥,在一起就会被疗愈──其实我很爱撒娇……」

「咦!什么意思!」

「哥哥不会这样让我撒娇,所以如果学长往后能让我撒娇,我会很高兴喔~……大概是这样。不行吗……?」

阳向在光惺和其他人面前,必须扮演一个能干的人,其实她还是想跟某人撒撒娇。

说实话,我有点应付不来。但最后还是为了阳向答应她的要求了。

后来兴致高涨的西山带起现场的气氛,我们玩派对游戏玩得不亦乐乎,所有人还一起拍照留念。

最后我们围圈──

「好了~……明年大家也一起努力吧──────────!」

配合西山开朗的号令大喊:「好!」

就这样,圣诞会兼第二学期慰劳圣诞老公公祭结束,我们就在餐厅门口解散。

今年的活动到此结束,接下来就是过年后才会见面。

回家的路上,晶显得很舍不得。

「暂时要跟大家分开了~……」

「好啦,如果有事,会叫大家出来集合。而且我们还有一个就算没事,也会发出召集令的社长,寒假应该也会过得很快乐吧?」

「这么说也对。」

我们一边说着一边往回家的路上走,然后来到有栖南车站。

灯饰辉煌地照耀着四周,眼前是一片奇幻般的光景。

「老哥,好漂亮喔!呜哇~比平常还要亮,好美~!」

「是啊。灯的数量或许变多了吧。」

「对了,照相!要照相!老哥,我们一起在那棵圣诞树下拍照吧」

晶拉着我的手,来到车站前一棵偌大的圣诞树前肩并着肩拍照。

──好了,接下来就是我的重头戏了。

开始紧张了,不知道晶能不能迎来最棒的圣诞节呢?

12月24日(五)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结业式!

而且还是圣诞会兼第二学期慰劳圣诞老公公祭的日子!

然后明天就是跟老哥一起过圣诞节!

我从早上开始就期待得不得了,哼着歌去上学!

学校放学后,我和戏剧社的大家去「洋风餐馆卡农」!

然后我决定今天要在远处默默看着老哥。

老哥一边走动一边发礼物,开心地跟大家说话。

我跟妈妈提议的礼物好像万无一失,老哥送出去之后,大家看起来都很高兴!

……可是,给月森学姊的礼物是不是太用心了啊?

如果月森学姊喜欢老哥……会是我想太多了吗?

先不管那个,和纱的心情也变好了,皆大欢喜!

和纱涂了唇膏后,看起来好成熟,好可爱!她说她还要变得更可爱,然后给老哥好看!应该是没有别的意思啦……

另外,最近阳向和老哥都不会尴尬了,这也很棒!

阳向穿圣诞装太可爱,我拍了好多照片!

这是一场很开心的圣诞会,我还跟大家玩派对游戏、交换礼物,今天真的很快乐!

虽然要到第三学期才会见到大家,寒假应该也见得到面才对。

好想跟大家一起做些开心的事喔!

后来我跟老哥一起回家……

接下来就是一连串惊喜!
插图功能恢复,加载稍慢, 可赞助我们服务器
翻页和插图被拦截,本页无广告,单请对本站关闭广告拦截和阅读模式,或者更换自带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