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话「其实是『老哥千里行』③~第三关上田阳向 后篇~」-章节

「果然是真嶋同学嘛!居然在这里碰到你,好巧喔!」

笑着走来的人是星野千夏。她是热烈单恋着光惺的女生,而且──

「哈、哈啰,星野同学!」

我和走在星野身边的人四目相交。

那双细长的眼睛因讶异瞪大,位于深处的黑眸也摇摆不定。

「──月森同学……」

还有月森结菜。

但她脸上并未带着笑容,也不是面无表情。不知道为什么,她直盯着我的脸,表现惊讶的模样。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惊讶的表情,连我都不禁有些心慌。

「那、那个,凉太学长……」

阳向不安地抓住我的手。

「啊,这个女生就是阳向吧!上田同学的妹妹!」

「对,我是……」

星野来到阳向面前。

「我叫星野千夏!平时承蒙上田同学照顾!」

抓着我的那只手,用了更多力气抓紧。感觉得到阳向心中的慌乱。

「话说回来,哦~真嶋同学,是这样啊~……」

星野笑咪咪地轮流看着我和阳向。她的脸上没有恶意,但似乎误会我们之间的关系了。

「真嶋同学也不容小觑耶~没想到会跟上田同学的妹妹──」

她的话还没说完,我就急忙大喊「不是啦!」盖过她的声音,并立刻松开阳向的手。

「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

「咦?不是的意思是,你们没在交往?」

「对,嗯,就是这样!」

幸好我急忙否定了。

星野,拜托你看一下状况──

「──下……」

──当我心想怎么突然有个黑色物体闯进视野,紧接着感觉胸口被塞了个东西。

「月、月森同学?」

黑色物体的真面目,是月森的头。

「收下……」

我急忙接住就快从胸口落下的某个东西。

那是一个装着东西的塑胶购物袋──在我认清那是什么东西前,月森就离我远去,背对着我不断往前走。

「那个……月森同学,这东西……!」

我带着疑惑,看向不发一语的月森的背影,目瞪口呆的星野也对着她开口:「啊,结菜等我一下!」

但月森充耳不闻,不断快步远离现场。

「真嶋同学,对不起!她好像吓到了……」

星野面带苦笑,对我双手合十致歉。

「为什么吓到?」

「哦,这个……结菜不是对恋爱脑很反感吗?所以看到你居然跟女孩子走在一起,应该吓了一跳吧~?」

「呃……那这个东西是……?」

「啊……嗯!那个应该是送你的圣诞礼物!」

「送我的?……咦!现在送?」

我开始混乱了。

月森吓了一跳,于是把圣诞礼物塞给我然后走掉?为啥……?

「星野同学,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我们来选圣诞礼物。是我找结菜陪我来买的……要送上田同学的东西。」

听到这句话,阳向的身体抖了一下。

「咦?要给哥哥的……?」

「对啊!──我得去追结菜了!」

「啊,等等!星野同学!」

「真嶋同学,抱歉!我们下星期学校见!」

星野带着苦笑,急急忙忙追上月森的背影。

──这是短短几分钟内的事。

我和阳向一愣一愣地看着星野渐行渐远,久久伫立在原地好一阵子。

* * *

「那两个人是跟学长还有哥哥一起开读书会的人吧?」

「哦,嗯……」

──本日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的尴尬……

我和阳向并肩坐在广设在购物商场里的一张长椅上,然后在脑中整理刚才发生的事。

「星野学姊是个很可爱的人……」

「哦,嗯……抱歉……」

「为什么学长要道歉?」

「因为我大概知道你表情阴沉的理由。事情变成这样,原因出在我身上──」

我把举办读书会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告诉阳向。

星野喜欢光惺,可是她总是找不到适当的时机跟光惺培养感情。

这时候我助了她一臂之力──提议这次期末考一起念书。

因为这样认识了月森。

后来四个人一起开读书会,彼此逐渐打开心房,最后甚至谈论到圣诞礼物。

「事情就是这样,星野同学不是什么坏人。她一心喜欢光惺,可是光惺却不肯回头看她一眼……」

「这样啊……原来她很重视哥哥啊……」

「我看她那么拼命,实在没办法视而不见……」

「不,这不是学长的错。我现在之所以大受打击,大概是因为发现自己没办法坦率地支持星野学姊……」

阳向的表情显得更黯淡了。

「意思是,你还是……」

「我有努力想离开哥哥独立,但就是……」

有别的女人来抢夺光惺这个哥哥──这或许是身为亲人会有的复杂心情吧。

如果有男人想追晶,我也会觉得五味杂陈……

「星野学姊手里的那个购物袋……那是哥哥喜欢的品牌的袋子……」

「对啊,嗯……我猜那是钱包……」

「凉太学长,所以你刚刚才会要我选钱包以外的东西吧……」

──非常尴尬……

我体贴星野和阳向的行为,现在都成了反效果。

现在很后悔,早知道就不要胡乱行动了。

「不过原来是这样……是这样啊……凉太学长并没有做错任何事……」

「阳向……?」

「像哥哥那么糟糕的人,还是有像星野学姊那样的人会喜欢他,真是太好了……」

「这是你打从心底的想法吗……?」

只见阳向的眼里涌出一滴、两滴泪水。

「不是……我现在心情有点复杂……」

阳向说完还想强颜欢笑,那副模样非常坚强,让人觉得好心疼。

──这个样子……实在说不上突破第三关吧……

我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安慰她,但还是在一旁默默等她不再哭泣。

* * *

这里是美食街靠窗的位子。

我们来到这片大玻璃旁,静静度过一段时间。

「──来,我帮你买了饮料。」

「凉太学长,谢谢你……」

我把装有可可的纸杯交给阳向,她接过之后放在桌上,双手包覆杯子暖手。

「外面在下雪吧?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下的?」

「说不定是我们进来之后,马上就下了。」

「这样回得了家吗?」

「不知道耶──电车好像停驶了。」

「什么!你怎么知道的!」

「学长去买饮料的时候,我先查了一下。已经发布大雪警报了。现在很难预测电车会不会马上恢复行驶……」

有栖町这一带一旦开始下雪,交通状况就会一口气变差。

尤其电车一停驶,就很难预侧会不会恢复行驶,非常不方便。

「总之你先跟家里联络一下比较好……」

「………………」

「阳向?」

阳向盯着装可可的杯子,似乎在思考什么。但她的浏海不断垂下,看不见她的表情。

我担忧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发现晶有传LIME,于是打开来看。

内容简单来说,是因为这场大雪,老爸和美由贵阿姨都回不了家。他们会各自找商务旅馆或别的地方住一晚。

此外就全是担心阳向的讯息:

『阳向有说出她的烦恼了吗?』

『阳向还好吗?』

『如果阳向很沮丧,就要让她打起精神!』

就像这样。因为也不能直接问阳向,她只好透过我获得情报。

可是既然电车已停驶,我们也无法行动。

现在已经傍晚,只能继续等雪停,然后电车恢复通车了吗?

「晶还在家里等吧?学长可以先回去没关系。」

「那你要怎么办……?」

「我继续在这里等电车开始行驶……」

阳向的家要从结城学园前车站再走一段路,是一幢独栋透天。

从这里回家太远了,就算要等电车恢复,也不保证一定会恢复。

「那个……你们的爸妈呢?」

「应该在工作……」

「不然叫光惺来接你──」

「我不想给哥哥添麻烦……」

「这、这样啊……可是我觉得他也很担心吧~……」

「这也是为了离开哥哥独立……」

说是这么说,我却觉得她在勉强自己……

「如果电车一直不开,你要怎么办?」

「就在附近找地方住……」

我觉得这也不太好,而且也不能在这个状态下,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

可是又不能连我都被困在这里──啊,对哦。

「那就没办法了。既然电车都停驶,要不要干脆在外面过夜?」

「咦……?」

* * *

「我回来了~……有够冷~……」

「老哥,你回来啦!阳向,也欢迎你!」

「打扰了……」

我把阳向带回家了。

我家离购物商场是两个车站的距离,我们在人挤人的车站前好不容易拦到计程车,回到家已经超过晚上八点。

「晶,帮我拿毛巾……」

「──喏。阳向,你也用这条毛巾吧」

「谢、谢谢……」

我把身上的雪拍掉后,用晶递给我的毛巾擦干身体。

「外面好像很可怕耶。」

「对啊。没想到会下大雪……」

「警报好像还没解除。电车可能要到明天早上才会开。」

「幸好有回来。要是继续待在那里可能不太妙……」

要是我们刚才没有及时下决定,现在想必只能在那附近找旅馆住了。

「啊,我放好洗澡水了,阳向,你先去洗吧。」

「那、那个……」

晶说着:「好了,别管了。」不由分说就把换洗衣物交给阳向。

「啊,这是我的。不嫌弃的话就用吧。」

「不拿美由贵阿姨的吗?」

「老哥是什么意思?因为巨大哈密瓜吗?因为阳向是巨大哈密瓜,你是因为尺寸才这么说的吗?」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她还在记仇吗?我明明没去搜寻……

「就算人家住在我们家,你也休想对我的阳向出手喔!」

「我不喜欢你这种口气。感觉好像建先生。」

「这很普通吧?」

「不,很不好!至少要说『休想出手手』!」

「休想对我的阳向出手手喔!……听起来是不是很丢脸啊?」

「是啊,嗯。感觉有够蠢。」

阳向在玄关看着我和晶一来一往,原本还一愣一愣的,这时候却轻轻笑了出来。

「阳向,你怎么了?我和老哥很好笑吗?」

「嗯,我觉得好好笑。你们的感情真的很好呢。」

我感觉得到她这句话当中并没有挖苦,纯粹是觉得很有趣才会笑出来。

「好了啦,晶,你快带人家去浴室啊。」

「嗯阳向,走吧!」

「晶,谢谢你。」

她们两人和乐融融地往浴室前进,后来晶有好一阵子都没回来,由此判断,她们大概是一起洗澡了。

把阳向交给晶应该是没问题啦。

既然如此──趁她们两人去洗澡的空档,我决定打电话给光惺。

「──啊,喂?光惺?」

『凉太,阳向呢?』

……我放心了。

你的第一句话果然是这个。

「她在我家。今天就住我家了。」

『这样喔……』

「如果你担心她,明天一早来接她吧。」

『不了,我不去。』

「好啦,拜托你。」

他停顿了一下,但我隔着电话听见他叹了口气。

『……嗯,我考虑考虑。』

「不用考虑,来就对了──还有一件事,光惺……」

『嗯?』

「阳向说她必须离开哥哥独立。」

『……是喔。』

「舍不得吧?」

『不会啊……』

你现在这句「不会啊」就是舍不得的意思吧。

「是喔──算了,她现在应该跟晶在一起,没事啦。」

『麻烦你们了……』

在电话里,听不出他现在是什么样的表情。

只不过我知道一定不是平常那张臭脸。阳向平安无事,他松了一口气。他的语调是这么告诉我的。

「对了,刚才我遇到星野同学了喔。你跟她现在感觉怎么样?」

『我不想说。』

「为什么?」

『……因为我打从一开始就知道了。星野(那家伙)的心思……』

「可是你之所以没有拒绝参加读书会,是因为我和阳向吧?」

『…………』

沉默就是回答──光惺从以前到现在都没变。

「你想凑合我和阳向,既然这样,你觉得我凑合你和星野同学也不能有怨言。所以就算已经表态自己不想去读书会,最后还是参加了,对吧?」

──光惺就是这种人。

认为双方要平等、对等、公平──他是会确实遵守这个规则的人。

不对,这或许只是我的心愿,希望他是这样的人。

话说到底,讨厌女生的他根本不会想和星野与月森待在同一个空间,这次读书会是他做出的让步。

但对他来说,这次的读书会也是个好机会。

这是个让他发现除了我和阳向,还有别人也会替他着想的好机会。

『……你想太多了。才不是这样。』

「如果我和阳向交往了,你会和星野同学交往吗?」

『谁跟谁要交往,又跟我无关。』

「也是啦。自己是自己,别人是别人──所以我想问你,你打算怎么回答星野同学?」

『……我不会跟任何人交往。』

是啊,这我早就知道了……

「那就是要『甩掉』是吧?」

『对……』

「知道了。我只想知道这件事。有跟你聊真是太好了──」

『凉太。』

「嗯?」

『你是不是稍微变了?』

我顿时无法理解他在说什么。

「哪里变了?」

『不对,其实没变吧。毕竟你还是一样迟钝啊……』

「喂,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挂电话了──』

光惺单方面把电话挂了。

他还是老样子,都挑奇怪的时间点挂电话。

──话说回来,迟钝啊……

我反射性看了看月森塞给我的购物袋。

「这是什么啊……?」

塑胶袋中装着一个用水蓝色包装纸包得美美的盒子,盒子的尺寸稍大。

我还没看里面装着什么,不过据星野所说,这是圣诞礼物。

这时候洗完澡的晶和阳向走来,身边都冒着暖呼呼的热气。

「呼咿~……老哥,你去洗澡吧~」

「哦,嗯。」

「奇怪?老哥,那是什么?──难道是要给我的圣诞礼物吗!」

「不,不是……这好像是月森同学送我的圣诞礼物。」

「明明还有一个星期耶?……呃,你说的月森,是那个理工女吗!」

晶一脸惊讶地来到我身边。

「对啊,她今天就给我了……不过这是什么啊?」

「这、这个嘛,我猜一定是你收到会开心的东西吧!」

──为什么你满脸不是滋味啊?

「会不会和月森这个名字有关,是『月之土地』之类的?」

「老哥,你收到那个会开心吗……?好歹要说森林的土地权状吧?」

「暴发户吗?月森同学其实意外地很浪漫喔。而且高中生收到森林或土地权状,也不能干嘛啊──」

我拿出盒子,小心翼翼地拆开包装纸。

按照规定,圣诞礼物应该要在圣诞节当天早上打开,但我并不是基督徒,并不在乎这条规定了。

而且如果她送的东西太贵,我必须准备适当的回礼才行──嗯?嗯嗯?

「凉太学长……」

「老哥,这东西……」

「对啊。我想想……这该怎么说……──」

──是手套。棒球手套……

呃……为什么?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打棒球?咦?没说过啊,而且我以前是篮球社……」

「你好好回想一下嘛。」

在我的印象中,我们没聊过棒球的话题……

「我是在聊圣诞礼物的话题时,说现在很冷,所以想要一双手套啦……」

「结果送你棒球手套?如果要用来代替保暖用的手套,这个皮革会不会太厚啦……?」

「这样算浪漫吗……?」

阳向也轻轻歪着头,道出不解。

「老哥,这可能是某种暗号喔。你想嘛,手套……从Glove变成Love之类的……是告白!」

「不可能啦。用这么迂回的告白方式,正常人都不会发现吧……」

──不对,等等喔……

『如果是你,说不定根本不会发现人家有传讯息过来。因为你很迟钝。』

「我懂了,是阿雷西博讯息吗!」

「阿雷西博……什么?」

「凉太学长,那是什么东西?」

原来如此,是这样啊……

「阿雷西博讯息……这是月森同学告诉我的,是指好几十年前,美国的阿雷西博天文台向宇宙传送的讯息。」

「那跟棒球手套有什么关系?」

「棒球的发源地在美国。手套是接球用的工具。接球的英文是Catch……换句话说,她要我好好接收讯息!」

「……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月森同学用她的方式在替我加油。她要迟钝的我,好好接住旁人的心意和讯息!」

「「啊啊!原来如此!」」

妹妹们不知道为什么,同意得强而有力──拜托,你们也不必同意得这么用力吧?

连阳向都这样……

总之──

我们都认同月森是个非常知性而且思虑深远的人。

* * *

当天深夜。

晶静悄悄地来到我的房间,跟我打听阳向的状况。

阳向好像在她的房间聊着聊着,马上就睡着了。

我和晶已经习惯熬夜,所以现在这个时间带都还很有精神。不过对阳向来说,早就是就寝时间了吧。

我按照顺序说出今天发生的事,晶了然于心地说了声:「我就知道。」

「那老哥要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就是……要不要跟阳向交往啊,还有其他很多事……」

「我可以跟阳向交往吗?」

「不可以!虽然不可以……可是阳向很可爱,人很好,如果是跟认识多年的你交往,一定很了解彼此。一想到你们应该会很登对,我就无话可说了……」

我听她愈说愈小声,忍不住露出一抹无奈的苦笑。

「怎么可能啦。」

「咦?那你不会跟阳向交往吗?」

「我没办法跟她交往。追根究柢,那件事我已经用误会作结,然后应付过去了……而且我觉得她为了光惺,还有很多烦恼。」

「咦?可是她不是说要离开哥哥独立,还牵了你的手吗?」

「『想要』跟『实际去做』又不一样。」

「哦,嗯……可能真的是这样吧……」

「我又不能在阳向伤心的时候,趁机抢下哥哥的位置──总之,她需要一点时间整理自己的心情。」

「也对。阳向或许也需要思考的时间……」

我又露出无奈的苦笑。

第三关──关于阳向的问题,只能以后继续静静守着她,等她做出结论了。接下来阳向必须自己思考,然后展开行动。

从她刚才的模样看来,已经冷静下来,应该没事了。如果以后遇到什么事,只要像今天这样由我们兄妹支撑她就好了。

「那你这边怎么样了?二年级选组那件事,有办法做出决定了吗?」

「我还在犹豫……感觉再一下下就会找到答案了……」

第四关──二年级选组。

然后是第五关──新田小姐的挖角答覆……

这两个问题都要在下周做出回答,而第五关是最大的难关所在。

毕竟守关的人是夏侯敦──也就是那位新田小姐……

「我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吗?」

「什么?」

「结业式是提交选组调查表的最后期限,但其实可以延长。」

「什么意思?」

「最后会经由第三学期的三方面谈做决定。如果你很烦恼,不知道该选理科还是文科,可以等下个星期公布成绩后,再好好想一下。」

假设现在这个时间点的第一志愿是理组,第二志愿是文组,当我说可以暂时提交这种回答,晶恍然大悟地说:「原来如此。」

「说不定重要的是要进入资优班还是升学班吧?如果选资优班,就会上到第七节课,所以你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思考会比较好。」

「我的生活方式?」

「你还想继续在社团努力吧?如果答应新田小姐的挖角,在资优班上课说不定会很吃力喔。他们好像有很多人会去补习班。」

「这样啊……」

「对啊。还有顺便说一件事。我觉得你答应挖角,其实也不坏。」

「咦?为什么……?」

「因为我跟新田小姐谈过之后,觉得如果是她当经纪人,应该可以信赖──虽然是个有点可疑的人啦,不过感觉会好好锻炼你。」

「这样啊……」

「应该可以帮助你克服没自信。」

「是这样吗……?」

我把手放在晶的头上。

「晶,你回想看看。为什么会答应在花音祭演戏?」

「是因为我想克服怕生……」

「为什么想克服?」

「因为我不想让老哥、妈妈他们,还有阳向操心……」

──没错。

这就是回答。

「就是这一点。晶有办法努力的理由,就是『大家』。你只要为了这段时间替你加油的人努力就好。这样想必就会成为你的自信。你为了戏剧社的人和阳向,接下茱丽叶这个角色也一样,而且还把那个光惺拉上舞台了喔。」

即使听我这么说,晶还是满脸不安。

「可是我可能会离开你耶……我想待在你身边啊……」

这的确是晶拒绝挖角的理由。

这时我扬起嘴角的弧线,不怀好意地笑道:

「其实我发现一个好办法了──」

12月18日(六)

老哥带着阳向回家了!

阳向的表情有点阴沉,可是当她看到我和老哥讲话,好像恢复了一点精神。

我跟阳向一起洗澡了,阳向和平常一样很开朗!

而且她说了很多老哥的优点。

不过她问:「你们有牵过手吗?」我瞬间不懂她为什么要这么问,发生什么事了吗?

话说回来,呣~……

阳向果然很大,而且很漂亮……

我也想像她那样,身材傲人……

后来看到月森学姊送的礼物是棒球手套,吓了好大一跳!

为了警惕迟钝的哥哥才送他棒球手套,这一层意义太深远,真的好吓人。

我觉得她应该是个个性很认真的人,可是再怎么样,会把棒球手套当礼物送人吗?

我还是觉得自己的推论正确,是手套、Glove,然后变成Love!

意思是,接住我的爱吧!是吗!

如果是就糟了!必须让老哥继续误会下去!

先不说那个,老哥果然还是老哥。

他有认真思考我的选组问题还有被挖角的事,还提出对我最好的方案!

好像开始期待一个星期后,也就是圣诞节当天和新田小姐对谈了~!
插图功能恢复,加载稍慢, 可赞助我们服务器
翻页和插图被拦截,本页无广告,单请对本站关闭广告拦截和阅读模式,或者更换自带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