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话「其实继妹跟我提起圣诞节……」-章节

十二月三日,星期五。

月历翻面后,就是今年最后一个月,现在第三天就要过完了。

七月老爸再婚后,我不是发现一直以为是继弟的晶其实是继妹,就是在花音祭上罗密欧变茱丽叶,最后还在家族旅行时差点遇难。这些出乎意料的事层层堆叠,不知不觉间,今年就要结束了。

离结业式还有三个星期。要上学的日子也只剩下十六天。之后终于要开始放寒假了。

所以无法否认地,我和晶因此有些松懈。

不过我要先预告,这一天也会发生「出乎意料的事」──

这天,我和晶与平常一样一起走出家门往学校前进。走着走着,晶突然抓住我的手臂,随着一声「对了」露出可人的笑容。

「老哥,马上就是圣诞节了耶。」

「对啊。平安夜那天是结业式,圣诞节那天就开始放寒假……不过在那之前,还有期末考喔。」

「讨厌,你为什么都要说这种让人郁闷的话啊~?」

「抱歉抱歉,以防万一提醒一下。对一年级生来说──」

「我好歹也知道这次考试很重要好吗?──啊!你看那个!」

晶突然指着前方,我也跟着移动视线。

「哦,那个啊。当装饰开始出现,就会觉得圣诞节真的要来了耶~」

住宅街道的一隅,有这几年新盖好的家,每一家都有圣诞装饰。

比较讲究的家庭除了装饰灯饰,还会在屋顶上放圣诞老人的模型,或是在庭院放置驯鹿的造型灯饰。

我猜应该是家里有小孩的家庭争先恐后抢着摆出来,想把整个屋子装饰成圣诞风格,好让小孩开心吧。

「那种的感觉好好喔~我们家以前住公寓,所以很向往那个~」

「是喔~你明明不爱出门,却对屋子外面的装饰有兴趣啊?」

「呣~!这两件事情不一样嘛!」

晶「呣」一声,鼓起腮帮子,不过又马上恢复开朗的表情。

「唉唉,每年圣诞节时的真嶋家都是什么样子?」

「嗯?我们家从以前开始,顶多在家摆圣诞树──」

老爸的工作是电影美术,年底尤其忙碌。

一旦有作品的拍摄进度延迟(听说绝大多数都会拖到……),年底就会展开一连串的熬夜热潮,住在片场附近或是公司里的日子也会变多。

即使如此,老爸还是没有冷落过我。

「我念小学的时候一回到家,圣诞树就摆出来了,老爸还买蛋糕和礼物送我。」

「真不愧是老爸。那国中之后呢?」

「国中之后,老爸的工作更忙了……可是相对的,我也和光惺、阳向变好,所以变成三个人一起过圣诞节。」

在那之前,老爸或许是想尽到身为父亲的责任,才会为了我拼命空出时间吧──我一边向晶述说真嶋家的圣诞节,一边这么想。

「富永家也差不多是这种感觉吧~因为妈妈年底、年初都很忙──」

美由贵阿姨是彩妆师,年底、年初也是忙碌期,电视会有特别节目,她的工作就会一口气增加。

当然了,是从圣诞节开始一直持续到新年的超血汗模式。

她至少不用帮忙穿和服,已经算很好了。可是要从一大早工作到深夜,还要不断赶场,光听就觉得很累人。

「所以啊,富永家的圣诞节,一直是二十六日。那天是叫节礼日(Boxing day)?咻咻!──啊,这个Boxing不是指拳击。」

晶自己耍笨,自己吐槽了。

顺带一提,节礼日原本是要让圣诞节也必须工作的佣人、邮差休息的日子,他们也会收到放在盒子(Box)里的礼物,所以才以此命名……不过有很多种说法啦。

反正比起有趣或者了解到富永家的圣诞节生态,我觉得晶不断挥动刺拳的模样更可爱。

「而且啊,二十五日妈妈不在的时候,我都和爸爸出去玩。比如去游乐园啦,购物商场啦,或是游乐中心。所以对我来说,圣诞节有两天。」

听见这一席话,不禁放下心来。

无论是美由贵阿姨,还是已经分开生活的亲生父亲建先生,他们两人的爱意,晶都确实感受到了。

晶提到圣诞节之所以会如此兴致高昂,也是因为这些回忆都非常美好。知道她的圣诞节都是些美好的回忆,我很替她高兴。

「话说老哥,你不会向往那种灯饰吗?」

这时候,晶把话题拉回来。

「我很向往那种闪闪发亮的东西耶~」

「拜托,要准备那种东西很辛苦耶。收拾也是。而且感觉电费会飙涨。然后还要在圣诞节之后马上收起来,不然除夕跟新年就到了啊~」

我一脸认真地说完,晶随即以黯淡的眼神看着我。

「老哥,我问你……你知道『浪漫(Romance)』这个词吗?我先声明,那可不是吃的喔。」

「不就是栗子吗?」

「那是法文Marron啦……」

晶不禁唉声叹气,她的气息比平常更白、更混浊。

最近──尤其今早,天气变得很冷。走着走着,晶的鼻子已经变红。或许是因为她的皮肤白皙,看起来更显红润,感觉就像驯鹿或小丑,很可爱。

「老哥,你在偷笑什么?」

「因为你的脸太可爱了。」

「唔耶!哪里可爱!」

「鼻子,红透了喔。」

晶闻言急忙遮住鼻子,整张脸也快速染红。

「不、不要看我啦!天气一冷,就会变成这样嘛!」

「很可爱啊,我说真的。」

「我才不需要这种可爱!讨厌,老哥是笨蛋笨蛋!」

她鼓起腮帮子别过脸。这副模样也是既纯真又可爱。

我最近总会稍微使坏,就只是为了看她做出这种反应。从这点来看,我也一点一点培养出身为哥哥的从容了吧。

(插图007)

* * *

我们稍微提前来到有栖南车站。

看着车站周边和路树上正在装设的灯饰。

「圣诞节怎么还不快点到啊~」

晶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接着以某种期待的眼神,不断眨眼看着我……这是在跟我讨礼物吗?

可爱的模样瞬间让我心跳加速,但我还是快速往验票闸门走去──

「晶,你的手。我们到车站了。」

并要求她放开我的手。

「今天要不要维持这样到学校?」

「不要。」

「真心话是~……?」

「我都说不要了……」

我知道她是在开玩笑,但我在学校已经被人说是「超出规格的恋妹老哥」了。要是和妹妹挽着手上学,不知道还会被说些什么。

尤其是西山和西山还有西山,一定会烦死人。顺带一提,西山没有一天不烦。另外,我没有恋妹情结,我是「傻哥哥」。

「老哥~你的脸好红耶~?」

「喂,你是想报刚才的一箭之仇吗?」

晶嘻嘻地笑着放开我的手臂,改成握着我的手。

「老哥的手好温暖。手温暖的人,内心也是暖的吧?」

「要这么说的话,应该是手冰的人,心是暖的吧?」

我曾经听说过,感情丰富的人,手会比较冰冷。

据说是因为他们感情起伏大,在紧张之下形成手汗,结果反而降低手的表面温度──我说出在电视上看到的小知识,晶立刻红着脸放开我的手。

「我有流那么多手汗吗!」

「没有啊,我没摸过你有手汗耶。」

「我、我完全没发现!难道我的手以前都湿答答的吗……?呼──!呼……!」

晶心急地想吹干自己的手。

「你在干嘛啊?」

「我在吹干啊!──呼!呼──唔……」

「不用啦。来──」

我牵起她的右手,然后直接放进我这身大衣的左边口袋──但是,糟了……

想让晶拿着的暖暖包是在右边口袋……算了,这样也行啦。

只见晶满脸通红并睁大眼睛。

「咦?这样……我的手就在老哥的口袋里……」

「如果会冷,念书会受影响吧……?」

「呃……嗯……」

明明是我主动这么做,没想到却开始害羞,忍不住别过脸。但晶并没有因此嘲弄我。她不发一语,默默地在口袋内回握我的手,并反覆轻捏。

接着她把左手绕到我背后,把耳朵贴在我的胸膛上,倾听我的心跳声。

「怎么了?充电吗?」

「不是……」

晶把右手从口袋中抽出,然后直接环抱着我的背。

现在我们完全抱在一起了。

「这是代表我最喜欢你的拥抱。」

「正中直球啊……」

「谁教你明明会冷不防让人怦然心动,却这么迟钝嘛~」

这里还有路过的行人,实在很难为情,而且她隔着大衣抱我,有种粗糙的感觉。不过很神奇的是我并不觉得讨厌。反而想永远维持这个状态。

当我的体感温度从冷变成温暖,然后又从温暖变成有点热时,晶突然开口:

「冬天很冷,所以其实我不喜欢冬天。不过很喜欢今年的冬天。因为我和老哥之间的距离会像这样一下子拉得很近,今年一定是个温暖的冬天。」

「这是报章杂志的占星结果吗?」

「不是,是我的希望、愿望、野心、欲望。」

「最后两个都把气氛破坏了,你确定要放在一起吗?」

「反正混在一起都一样啦。」

晶抬起头,像个少年一样露出天真无邪的笑容。

「事情就是这样,老哥我就收下啦!」

「喂喂,我是宝藏喔……」

总觉得很滑稽,我们不禁笑了。

不过在我们笑闹之际,电车即将进站的时间也一步步接近。

「晶,该去月台──」

「呃,我想再维持这样一下下……」

「好了啦,电车要来了。」

「再一下下……」

晶抱住我之后,已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最近发生在她身上的变化,就属这件事最令人介意。

每当早上醒来,肯定会发现她钻进我的被子里。就算要她起来也会回「再一下下」。

天气变冷,我能理解她像鬼针草那样黏人,可是她的「再一下下」,总是拉得很长。

她总是不愿离开我,让我不知该如何是好。所谓的「一下下」不是用「秒」计算,而是「分钟」……结果「时间」就到了。

总之她变成一个有如鬼针草的撒娇鬼。

我再次开口要她放开,她却反而用力抓住我,脑袋也不断往我的怀里钻。有点痛啊。

「……老哥在那座山上,像这样替我取暖,取了两个小时喔。所以啊,这次换我替你取暖了。」

我懂了,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你还很在意上次家族旅行发生的事吗?」

「嗯。很在意。」

「我不是说不用在意了吗?」

「还是会在意啊。会在意一辈子。要是不在意,我会变成忘恩负义的小人……」

才想说她最近怎么拼命撒娇,原来这是一种报恩啊。

上个月家族旅行的时候,我和晶险些丧命,但后来还是平安归来了。本来以为总算可以回到普通的日常生活,看来依旧留下一点影响。

「你也反过来救了我,我们扯平了啊。」

「可是如果不像这样抱紧你,你好像会去别的地方嘛……」

「不会啦。我就在这里啊~?」

我就像哄着讲不听的孩子一样轻轻抚摸她的头,她这才慢慢放松手臂的力道,似乎是放心了。

「我不要你到别的地方去喔……你的作业还没交。老哥,没忘记吧?」

「我当然没忘记啦。」

她说的作业,是指她在「藤见之崎温泉乡」的角落,一条古色古香的石板路上,突然抛给我的问题──

「──皆大欢喜才是王道!所以啦,老哥来想想,什么样的后续,故事里的女生才会幸福?」

──我要思考故事后续,让晶创造的故事中登场的「女生」迎向皆大欢喜的结局。而那个「女生」不用猜,就是晶。

她希望最后结局是和「白马王子」结合。

至于白马王子说的是──不对,先不管王子是谁,要我思考通往结局的情节,只觉得难如登天。

因此我拜托晶一起思考故事后续。

换个说法,意思就是在晶获得皆大欢喜的结局前,我会一直陪在她身边。

晶也接受了我的提议,可是站在我的角度,实在不知道具体来说,应该创造什么样的故事晶才会满意。总之,我目前也只是像这样和晶度过每一天。

只不过,也不是什么都没想。

既然我们提到圣诞节,就把之前一直在思考的事告诉她吧。

「要不要把圣诞节放进那个作业……就是故事的后续?」

「咦?」晶讶异地张开嘴。

「有这种活动,故事会比较好看吧?」

「可是你往年不是都跟上田学长还有阳向三个人过吗?」

「今年就跟家人一起过吧。啊,不过老爸和美由贵阿姨大概会去工作不在家,所以到头来,就是我们两个一起过──」

「好高兴。」

我的话还没说完,晶就开口了。

「原来老哥有在思考我给的作业,也就是故事的后续啊。而且还想到要添加圣诞节的活动,你很浪漫嘛。」

「还、还好啦……」

「老哥,谢谢你!我真的好喜欢你!爱你喔~~!」

晶更加用力抱紧我,开心地喊着「呜~」、「啊~」。

看她这么开心,我也很高兴,不过在人来人往的地方呼喊爱,还是觉得很难为情……

正当我心想我们在通道上做什么时──听到平交道传来的喀喀声响。

「晶,电车要进站了。我们过去──」

「那你可以用公主抱,抱我到验票闸门吗?」

「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的白马王子呀」

「……用自己的脚走过去。还有,不管怎样都别叫我王子……」

毕竟我顶多只能算是村人A,也认识另一个有办法面不改色,用公主抱抱起妹妹的白马王子。

今天也有可能会碰上这位白马王子和他妹妹──一想到这件事,我的心中便升起另一种紧张。

* * *

我们从有栖南车站搭上电车,约十分钟后抵达结城学园前车站。

从车站走到学校大概要五分钟,我们通常都会在这条路碰上到校时间相同的上田兄妹。

这天早上也同样看见他们的背影了──但我还是很紧张,犹豫该不该出声叫他们。

──我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上田兄妹最近很怪。

今早从后面观察,还是觉得他们中间隔着一小段距离并排走在一起。

我问过光惺,但他说他们没发生什么事。晶也从阳向那边获得同样的回答。可是我和晶都觉得他们明显哪里不对劲。

而且──这次或许也和我有关……

我在犹豫之中,还是决定像平常一样以轻佻的态度打招呼。

「嗨!王子!您好吗~!」

「啊?」

光惺一脸不悦地回头。

「不对,是大少爷啊?还是说,光惺你知道自己是王子?」

「烦……」

我也觉得自己这种打招呼方式很烦,但是看到光惺的反应和平常一样,我就放心了。他要是真的不开心,根本不会有任何反应。

「因为哥哥一听到『王子』两个字,就会有反应嘛。」

阳向嘻嘻笑道,光惺也不悦地回了一声:「烦。」

阳向说完,晶随即靠到她身边。

「阳向,早安!」

「晶,早安──啊,谢谢你昨天传LIME给我!」

「昨天那个影片好看吗?」

「嗯!我自己在房间里笑出来了~」

看到她们也跟平常一样感情融洽,我松了口气。

到这里为止,都是平常会有的互动……但问题在后头──

「那个,阳向……」

「凉!……凉太学长,早安。」

当我直接和阳向说话时,她的脸突然红了。

「啊、嗯,早安……」

「今、今天早上比平常还冷耶……」

「就是啊。搞不好会下雪……」

「是啊……说不定会下……啊哈哈哈……」

我们之间的对话无法延续,阳向带着苦笑就这么别过脸。

──总之就是这样。

我们结束家族旅行回来后,阳向对待我的态度突然变了。

不是在聊天时发呆,就是坐立难安,再不然就是一下子涨红脸,却又马上消沉下来,或是一脸泫然欲泣。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之间始终维持着尴尬的气氛。

简单来说──她在躲我,是吗……?

一直到前阵子为止,就算我们碰到肩膀,阳向也是笑笑的不会在意。可是现在,她跟我说话的时候,总会隔着晶、光惺或是戏剧社的成员。

──我对她做了什么吗……?

应该没做出什么会让她讨厌的事。是现在正好碰到敏感时期吗?还是我真的做了什么,只是自己没发现呢……

不管是哪种,我和阳向之间确确实实出了问题,我却束手无策,不知道该怎么办。

晶和阳向走到前面去了,所以决定再问光惺一次。

「……光惺,我问你。是关于阳向,她果然怎么了吧……?」

「嗯?」

「总觉得她最近一直跟我保持距离……」

「是喔~」

光惺看也不看我一眼,只是懒洋洋地往前走。我不管他,继续往下说:

「我对她做了什么吗……?」

「你直接去问她啊。」

「我问了,她就会说吗?」

「谁知道。因为那家伙是白痴啊……」

光惺懒散地抓抓头,叹了一口气。

「既然你这么在意,就直接去问她啦。」

光惺说完就不再开口,我也没有继续追问。

只是我和阳向现在的关系,让我有点……总觉得很烦闷……

* * *

走廊和教室的冷暖温差很大。

我和光惺走进已经变暖的教室,现在有过半的同学到校,在里头聊天。

我把书包放在桌上脱下外套后,对着滑手机的光惺说:

「喂,光惺,今年圣诞节啊……」

「嗯?哦,那个啊?」

那个──指的是今早也跟晶提过的,上田家的圣诞派对。

上田家的爸妈年底年初也都很忙,所以往年都是我们三个人一起庆祝圣诞节。

我想应该是上田兄妹他们明白我家的状况,顾虑到我孤孤单单过圣诞节,才会每年举办派对吧。

只不过从今年开始,我的情况已经改变,也不必再让他们费心了。

「你们今年也计划要办派对吗?」

「我跟阳向还没讨论,但应该会办吧。」

「关于这件事,我要先道歉。今年要跟家人过。」

我老实说出这些年对他们的感谢,结果光惺显得有些不悦。

「今年不是加上矮冬瓜,四个人一起过吗?」

「对,抱歉……另外,谢谢你们往年都体贴我,替我准备派对。」

「我们才没有在体贴你……」

「可是你们不是有准备礼物和其他有的没的吗?」

「那都是阳向想做的啦。」

「这样啊,是阳向……」

只不过,当我看到自己现在和阳向的关系,今年就……

而且看阳向那个样子,感觉她今年也不想办了。

「不过你说要和家人过,是和矮冬瓜吧?」

「她、她也算家人啊……」

「是喔~」

我实在很怕光惺这种好像看透了什么的眼神。

光惺以前才戳穿我是不是喜欢晶,所以一直没跟他说我和晶现在的关系,总觉得过意不去。虽然没说谎,却没说真话──如果我们立场互换,我一定也会觉得不是滋味吧。

说不定他早就发现我和晶之间的关系了……

「其实我都无所谓啦,可是要怎么跟阳向交代?她每年都很期待你来我们家耶。」

「是喔……?」

「毕竟跟我单独过也没意思啊。」

「没这回事吧?阳向总是把你──」

「我问你,你对阳向有什么感觉?」

光惺冷不防打断我的话。

「什么感觉?干嘛突然这么问……」

阳向是光惺的妹妹,我们在她小学六年级时认识。

她为人坦率、讨喜、积极也肯努力。不只个性好,长相也很可爱,和我同样隶属戏剧社──但光惺想问的似乎不是这些……

当我苦恼该怎么回答时,光惺懒散地抓了抓头。

「如果你不来,也跟阳向说一声。」

「好,我知道了……」

话虽如此,要直接跟现在的阳向说话,还是让我却步。这时候──

「对了,就快期末考了吧?」

光惺突然改变话题。

话题实在跳太远,令我瞬间愣在原地。

「啊……对啊,你说得对……就快了……」

但我还是急忙附和他。

「你一直在打工,都没念书吧?」

「你还不是都跟矮冬瓜在家鬼混啊?」

完全说对了,简直让我哑口无言。

我这次数学很危险,还是不怕死,成天跟晶懒散地看漫画、打电动,只顾着逃避现实。说实话,现在上课也跟不太上了……

我是个严以律己的人,所以不到紧要关头不会有任何作为──现在的状况或许早已由不得我这么说了……

「光惺,这次数学完全是鬼门关。再这样下去,真的很不妙!」

「连你也觉得不妙啊?」

「对,我实话实说,已经到了就像在跟外星人对谈的等级……」

「真假……」

正当我和光惺陷入自作自受的绝望中──

「──难道你们是在聊期末考?」

同班同学星野千夏开朗地走来攀谈。

她个性开朗,为人认真。是个人面广,处在现充小圈圈里的女生。

花音祭时,我们班推出角色扮演咖啡厅,她担任执行委员替我和光惺准备王子的服装。

关于王子的服装我有很多想说的事,不过多亏那身服装,我和光惺才能上台演《罗密欧与茱丽叶》,所以就某个角度来说,她算是我们的恩人。

顺带一提,星野本来打算在花音祭的后夜祭向光惺告白。

可是因为那天阳向出了意外,这件事只好不了了之,她后来好像也没有表白。

说实话我觉得「没机会」,可是这点她自己也知道。明知如此却依旧等待时机告白──看她这么勇往直前,让我对她产生了一点好感。

只不过,即使她想直接和光惺交谈,光惺也只会嫌她烦,所以她最近都像这样,趁我在的时候过来跟我们攀谈。

事情就是这样,我很识相地尽可能保持沉默。

「对了,上田同学和真嶋同学,你们在考试前会相约一起念书吧?」

「没有约。只是刚好。」

「你跟真嶋同学从国中就是同班同学吧?」

「只是一段孽缘。是我妹很中意他罢了。」

「是、是喔~……可是你们看起来感情很好啊……」

「是你多心了吧?」

──这个金发帅哥王八蛋,我和星野都快哭出来啦!

「不过你们这样好好喔!我、我也好想一起念书喔~……我随口说说啦,啊哈哈哈……哈哈──」

星野随着苦笑,瞥了我一眼。

按照这个话题走向,唉,就是这样吧……

「对啊,嗯!我和光惺都不擅长数学,所以如果有个数学很好的人来教我们,那就好了啊~……我随口说说啦,哈哈……哈哈哈……──」

──好了,星野,再来只要你说自己数学很好──

「啊,我的数学可能也不太妙……」

──喂,拜托!你也太老实了吧!

「那、那么你如果不嫌弃,要不要一起念书?就开个读书会吧!读书会感觉很好玩,不错吧!」

「咦?可以吗!好像很好玩!」

「怎样?光惺,你也同意吧!」

我和星野带着微小的希望看着光惺──

「那你们自己念吧。我就不打扰了。」

我们的希望就因为这么一句话,三两下消失不见。

我和星野就像摩艾像一样,愣住看着彼此。

──光惺,不是这样好吗……你也设身处地替连带受伤的我想想……

不过星野也有不对的地方。

她总想找个活动或节庆,潇洒地完成告白,所以才会迟迟没有进展。

花音祭结束后,她向光惺提议「要不要办万圣节派对?」结果被光惺以一句「懒」一脚踢开……站在光惺的角度,他大概是厌倦角色扮演了吧。

所以就连大家公认迟钝的我,也看得出星野的心思。她想趁这次期末考,巩固自己和光惺之间的关系,然后看准接着到来的圣诞节行动吧。

──赶紧把人叫出去,快点告白不就得了……

难道根据统计,在节日告白的成功率比较高吗?

算了,毕竟对情侣来说,开始交往的那天就是一个新的纪念日,所以我也懂有人想趁着节日好好表现的理由啦──正当我皱着眉头苦思,始终维持摩艾像表情的星野突然──

「啊,对了!」

她就像找到起死回生的招数一样,看向窗边。

「结菜!」

星野的视线前方,是坐在窗边的一个女生。对方缓缓拿下耳机,一派轻松地看着我们。

「──干嘛?」

一道慵懒却响亮的美丽声音,从教室喧嚣声的缝隙钻出,传进我们的耳里。

她叫作月森结菜。

第一学期坐在我旁边,是有交谈过两、三次的人。

她特地离开座位,往我们这边走来。

高挑的身材笔直俐落,身后柔顺的秀发左右摆动。

她的身材很好,慵懒的走路方式看起来反而有点性感。尽管我们同年,她给人的印象却比较成熟。那对细长有神的眼眸,更增添身上的美丽气质。

不过其实我有点怕她。

比如她和星野说话的时候也是──

「其实这次期末考的数学,情况有点糟糕~」

「所以呢?」

「你想嘛,你的数学不是很好吗?」

「也没有到很好的程度啦。」

「又这么谦虚~上次期中考不是考得很好吗?」

「那是碰巧。」

「你在第一学期是不是也讲过一样的话?」

「那也是碰巧。」

──就像这样。

明明有一副美丽的容貌和嗓音,这种平淡的口气却令人感到冷漠。

不会高高在上,也不会一脸嫌弃,这就是她的基本态度。

总之她不讨喜,还默默散发一股神秘的氛围──所以我总是不知该怎么跟她相处。幸好我家继妹是个很好懂的人……

「所以啊,想请你教我数理~!要不要一起参加上田同学跟真嶋同学的读书会?」

月森听了,轮流看着我和光惺。

当我们四目相交,我看见在长长睫毛下的那双黑色眼眸就像宝石一样,发出一丝微光。神奇的是,要是她一直盯着看,感觉好像会把人吸进那双黑眸的深处,我急忙撇开视线。

最后月森看向星野,闭上眼睛叹了口气。

「……好吧。」

「太好了!结菜,谢谢你!得救了~」

「不用谢啦。倒是你,快点放开我。」

「结菜,我好爱你~」

「好好好……」

我已经不想理会在眼前上演的美少女之间的友情(?),一脸厌倦地看着光惺。只见他也和月森一样叹了口气。

「要开始上课了……」

然后说出和他最不搭的台词。

──到这里,其实都只是前兆。

我们之间的日常生活一点一点产生改变。

即使有些令人在意的地方,我还是像往常那样上课,然后对不久之后的圣诞节抱着不断膨涨的些许期待。

至于那件「出乎意料的事」,则是发生在这天放学后──

12月3日(五)

马上就要过圣诞节了!还有三个星期就是结业典礼!

和老哥一起过圣诞节,我好紧张兴奋!

不过按照老哥的个性,他一定什么都没在想吧~当我这么想时!

哎哟,要从哪件事开始写啊!心脏整个狂跳不已!

他突然抓住我的手,还放进自己的口袋里,这个偷袭也太超过了!我瞬间吓到,想说:「咦?」、「为什么?」实在是……啊啊,不知道要怎么写啦!总之先写个「呀──!」吧!

而且老哥还说圣诞节要和我过,真假啦!今天的偷袭也太频繁了吧!

我懂了,他是想让我心动而死吧?

让老哥心跳加速明明是我的特权,为什么最近的老哥会这么帅啦!

既然这样,我也不能输!我也要让老哥心跳加速~!

不过这么幸福,神明好像有意给我一场试炼……

神明是不是太坏心了啊……?

我最爱老哥了!

明明已经有这么一个简单的答案了,为什么我和老哥的日常生活会这么复杂?而且明明感觉会一帆风顺,却又变得这么不顺呢……
插图功能恢复,加载稍慢, 可赞助我们服务器
翻页和插图被拦截,本页无广告,单请对本站关闭广告拦截和阅读模式,或者更换自带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