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章节

台版 转自 天使动漫论坛

轻书架×天使动漫录入组

图源:海

录入:kid

时序进入十二月后,每天都是寒冷的日子。

毕竟距离期末考只剩不到一周,我和晶从早上开始就在我的房间一起念书。可是……

「呼咿~好温暖~~暖桌超赞的~~……」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晶,那就是「乌龟」。

她现在是一只把头和手探出暖桌,滑着手机的巨大乌龟。

自从前几天把暖桌搬出来后,晶一直是这副模样,念书的进度也是龟速前进。

我看了看时钟,叹口气后对这只巨大的乌龟说:

「喂,你是不是该继续念书了?」

「嗯~再一下下~等一下我一定……来吧!」

一旦休息间隔拉长,她就愈来愈拖拖拉拉。

据她所说,现在这个状态就像格斗游戏中,累积能量的阶段。她要等自己在暖桌中暖好身子,然后看准时机一口气释放──

「成功了!我抽到琴帅(中泽琴)的圣诞节限定版服装了──!」

……就像这样,别说累积能量了,她根本玩得很开心。

说到底,我这个继妹只是想玩现在佳评如潮的格斗手机游戏RPG「终极武士 ~江户启示录~」罢了……

她在夏天到秋天这段时间,明明孜孜不倦地念书,原来那是装的吗──不对,把她变成这样的人,其实是我。

毕竟一开始推荐她玩「终武2」的人是我啊……

「老哥,你看!是琴帅的性感圣诞装耶!琴帅不管穿什么,就是好看啊~!好可爱!太可爱了啦~~!」

「好好好……现在明明是冬天,还露出肚脐,看了就冷。」

除了肚脐,她还露了很多地方,穿得很清凉。

话说回来,琴帅,你的男装美女设定去哪儿啦?说「居然在战斗中色欲薰心,愚蠢~」这种话的人,不就是你吗?

但就算我对琴帅吐槽,也不能怎样吧……

「好了,已经够了吧?继续念书喽。」

「拜托!再五分钟!我想把这个性感圣诞装琴帅烙印在眼里!」

「你每次都这样说,结果五分钟变成十五分钟吧?──好了,念书的时候就念书!」

「不念书的时候就是不念书!」

「说得没错!……呃,喂!别回嘴!」

我铁了心,一脸严肃地面对晶。

「我说晶,你忘记这次念书的目的了吗?」

「啊!对喔!我和老哥的快乐圣诞节!」

──原来你的干劲开关是这个喔……

「不是圣诞节(那个)吧?是二年级的分组……」

「嗯……分组是也很重要,可是对我来说,和老哥要在圣诞节……呵呵呵呵」

「干嘛?你在想什么……?」

「秘密!事情就是这样,我接下来要念英文~」

我的头忍不住开始痛了。

念书的目的──现阶段是为了应付期末考……但这场期末考对晶这些一年级生来说,却是与分组息息相关的重要考试。

我们就读的结城学园从二年级开始,会直接分成文组和理组。

各组又分成资优班和升学班,到时候课程会完全不一样,也会影响大学升学的选择。

晶还没想好要选文组还是理组──可是,一年级生会因为这一段时间的成绩,还有这次期末考的分数,影响到日后可以选择的组别和班别。

我身为哥哥,自然是希望晶选择志愿的时候,能有更多选项。可是对晶来说,优先事项似乎是能否和我迎接快乐的圣诞节。

小妹不知兄长心……念起来怪怪的啊。话说回来──

晶自己的未来。

兄妹共度圣诞节。

──如果要把这两件事放在天秤上,我倒希望她能以前者为优先……

但不管晶要选文组还是理组,她现在都面临不同于这些的另一种选择……

当我苦恼地思索时,晶却在不知不觉间露出比我还要苦恼的表情。

「怎么了?哪里不懂吗?」

「嗯……假设过去式就是现在是什么意思?明明是过去式却是现在,根本看不懂……」

「嗯?时态会改变世界啊。」

「改变世界是什么意思?」

「假设句翻译过来就是『如果~就能……』对吧?那如果要造句,你会怎么说?」

「如果我有钱,就可以抽培里大人的限定版服装了……」

「……是这样没错,但是不要太入戏。你用琴帅的圣诞装忍忍吧。」

「办不到啦……培里大人已经在我的脑里鼓吹说:『晶,快点抽卡,改变世界吧!』」

「病入膏肓啊……」

我整个人傻眼,但还是发挥耐心继续解释:

「──换句话说,就是你在这个现实世界没钱对吧?如果有钱,就能抽卡──这是假设世界发生的事,为了表达这种完全相反的世界,才会故意把时间轴调整到过去。」

我在笔记本上画出抽卡用的金币(=付费钻石)和培里大人加以解释,随后晶双眼发亮,莫名认同我的解释。

「原来如此,超懂!真不愧是老哥!」

「哦,你懂就好……」

「为了替妹妹的未来加油,老哥化身家庭教师!」

「这个听起来很像抄袭补习班的广告台词,别闹了……」

「那我还要问,假设过去完成式呢?」

「虽是过去完成式,说白了一样都是假设过去。翻成『如果~当时……我就~』。」

我说完,晶再度明白地说道:

「原来──如果老哥一开始知道我是妹妹,我就不会这么喜欢老哥了──是这样吗?」

──接着提起眼神,由下往上盯着我的眼睛看。

她是借着英文的问题,试探我对我们现在的关系有什么想法吧。我感到为难地──

「姑且算是假设过去完成式没错……」

这么敷衍过去。

尽管是假设,但她用这种假设句,实在让我很伤脑筋。

如果我当初知道她是继妹,是不是一开始就会和她保持距离生活──

晶也会像刚认识时一样,一直是个戒心很强的继妹吗──

假如我当时没有误会,我们现在是不是会走在不同的路上呢──

就某个层面,这对我来说或许是个最难解的问题。

可是晶却说:

「也不用想了吧。就算老哥没把我误认成弟弟,我也绝对会喜欢上老哥。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直到永远────都会一直喜欢着你喔。」

她就像这样,轻松给了这个难题解答。

「呃~你这句话混了太多东西,我不知道要怎么翻译成英文。」

「这个啊,浓缩成一句话就是『I love you』!这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亘古不变的真理……还真是有够单纯啊……?」

「简单最棒(Simple is best)Do you love me?来,请用YES或NO回答。」

──不管话题走到哪里,她总有办法扯回我身上……她要是能把这种灵光的脑袋,用在念书上就好了──不不不,现在不是佩服的时候啊。

「……我跟你说,I love you分成好几种层面,可以用来打招呼,也可以用在朋友或家人身上──」

「不要害羞啦。」

「我才没有!」

──总之。

时间向着未来不断前进。

而晶想要的未来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她塞到我面前的是一道究极选择题,相较之下,选理组还是文组根本不值一提。

我这阵子开始觉得,YES或NO这种简单的回答,其实才是最难的。

而且不只晶,其实我也面临某个重大的决断……

换句话说,虽然现在的我们看起来很乐天,其实身上累积了不少的难题,明明还不是圣诞节,脑子里却已经铃声响叮当了。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先从十二月三日这天,我们兄妹间出现圣诞节话题开始回顾吧──
插图功能恢复,加载稍慢, 可赞助我们服务器
翻页和插图被拦截,本页无广告,单请对本站关闭广告拦截和阅读模式,或者更换自带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