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麻糬-章节

冬意正浓。

外头刮的暴风雪超级冷。

冰柱沿着檐沟挂着。

嗯,不过我农场的居民们似乎都各自用属于自己的方式享受冬天。

我也不服输地用我的方式试着享受冬天。

首先,我把马铃薯埋到雪里。

虽然这很像会让人想问「你为何要这么做!?」的超现实玩笑,但这么做好像可以增加马铃薯的甜味。

秘诀是等雪融化,在雪水沾湿马铃薯前取出。

另外似乎还有雪藏高丽菜这种东西。

跟马铃薯一样埋在雪底,据说就会变得超级甘甜。

但高丽菜似乎要维持在土中尚未采收的状态。为了确认这是不是真的,我保留了几颗高丽菜没采收,把它们埋在雪里。

真的会变甘甜吗?

就期待春天的到来吧。

还有正在维尔山地下城进行的计画,不过这件事还没发表。

就让我们着眼另外一个冬季活动吧。

* * *

「?老公?你在干嘛?」

因为我正准备要开始什么动作,大家都好奇地靠了过来。

我现在在做木工。

我从周围的山中砍来适当的木材,把它弄成长度适宜的圆木。

然后从断面钻空它。

「好,完成了。」

我做的是臼。

没错,就是捣麻糬的那个臼。

也就是说……

「来捣麻糬啰──!!」

冬天的风物诗。(译注:最能代表那个季节的事物。)

说到冬天就是新年,而说到新年就是捣麻糬。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会不会庆祝新年,但这应该是最适合让静谧的冬天热闹起来的方式。

「咦?要做什么、要做什么?」

「圣者大人似乎又想到了有趣的事。」

「如果是有赚头的事就好。」

「我知道了!是要用那些植子互殴对吧!」

普拉蒂等人鱼组、欧克波等魔物队和艾尔隆率领的精灵们吵吵嚷嚷地聚集过来。

冬天果然让他们闲得发慌。

「听好了!我接下来要办的是名为捣麻糬的竞技!!」

「竞技!?」

「觉得自己最适合此项竞技的人就踊跃参加吧!我会接受任何人的挑战!!」

我之所以情绪有点太高昂,是因为要抵抗严寒。

厨房内架起的蒸笼里已经蒸好糯米了。

我早预料到这种情况,在冬天来临之前就把糯米跟普通的米分开培育。

事前我便拜托哥布吉他们帮忙把糯米连同蒸笼一起搬来,并把糯米倒入臼中。

百闻不如一见,我实际捣起麻糬。

「嘿──咻,啪、啪。」

因为杵早已准备好,我顺利地捣着麻糬。

原本粒粒分明的糯米粒被杵捣碎,逐渐变成一团。

「呜哇!变得好像面包的面团喔!」

对于第一次看到的人来说,印象的确是最像面团吧。

我捣了许多下之后,虽然糯米团开始变得像麻糬了,但没有负责揉捏的人,这样果然只能捣到一个方向。

「有没有人要来接手?」

我呼唤在周遭观望的观众们。

「那、那就由我来……!」

在这种时候,最先上前来的就是欧克波。

待他从我手中接过杵后,我移动到臼的对面。

「主公?您这是?」

「听好喔?接下来每当你捣一下,我就会伸手把麻糬翻面,后面一直重复这个流程。」

这样就不会再集中于一边,可以做出糯米完全被捣碎的麻糬!

「原来如此!」

「那就开始吧!在这之前先提醒你,千万不要搞错目标,用杵砸我的手喔!」

我不需要这种约定俗成的情节!

「…………是,我知道了。」

为什么要沉默一下才回答?

「保险起见我先说好,也绝对不要用杵直击我的头部喔!」

「……」

「…………」

「…………是。」

我相信你喔!

我可是相信你的喔!!

「嘿──啪啪。」

「我捏我捏。」

虽然伴随着奇妙的紧张感,我们还是顺利捣好了麻糬。

因为东西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切成适当的大小分配给大家。

由于是刚捣好的麻糬,吃起来又热又有嚼劲。

「好好吃────────!?」

「呼呼!嘴里好烫!!」

如我所料,麻糬广受好评。

调味是砂糖酱油。这也没办法,毕竟我还没做出黄豆粉。

不然就是用海苔包起来,或是放进味噌汤里。

我也试吃看看。

刚捣好的麻糬可以拉得这么长啊。

「这个像生面团一样的东西好厉害!可以一直拉长到天涯海角!」

第一次吃麻糬的普拉蒂比我更加惊讶。

「老公!你怎么又做出这么美味的东西呢!」

「圣者大人就是神!为什么您会拥有如此渊博的知识!?」

这只是区区的麻糬。

不。

「不过,我还保留了珍藏的食谱……!」

「!?还有美味的东西吗!?」

我在这时取出的是一碗漆黑的汁液。

红豆汤。

是用红豆为主原料,暖呼呼的甜汤。

把刚捣好的麻糬放进去。

I have a红豆汤,I have a麻糬。(译注:这两句改编自ピコ太郎的《PPAP》。)

麻糬红豆汤。

「「「「嘎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以普拉蒂为首的女孩们发出喜悦的叫声。

那是一阵彷佛会震破耳膜的超音波。

「这是什么!?甜甜的红豆汤再加上软绵绵的麻糬────!?」

「白与黑的搭配!?」

「这就是甜味与口感的黄金组合吗!?」

(插图011)

到底是白、黑还是黄金,给我讲清楚点。

「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真是太好了。」

既然还有很多糯米,就多捣点麻糬,吃不完的份集中保存起来。

这次不光是我,大家也按照顺序挑战起捣麻糬。

「绝对不要敲到负责捏的人的手或头,绝对不要!」

「是、是……!」

大家果然忘不了装傻前的铺垫。

但其实这也不是铺垫啦。

冬天寒冷的一日就在这段彷佛能够忘记严寒的热闹时光中过去了。

* * *

几天后。

我就被维尔骂了。

「太奸诈了,主人!听说大家趁俺不在时吃好吃的东西!?」

啰嗦。

是自己躲在地下城里躲避寒冷的你不对吧。
插图请等待加载. 赞助我们服务器
翻页和插图被拦截,本页无广告,单请对本站关闭广告拦截和阅读模式,或者更换自带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