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辟邪操劳Online-章节

有很多状况在游戏中常见,换到现实生活中就会觉得扯到不行。

比如说,光是在沙漠或火山走动就会损血之类的设计。我觉得再怎么说那也太离谱了。

以往我是那样认为。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

游戏中的那些家伙肯定都相当卖命。

「热死啦……」

暑假放完第一天上学的太阳晒在身上居然这么痛。

普通的太阳光确实在损耗我的HP。

沙漠还有火山那些地方,绝对不是人类待得了的环境。

「谁来调制个抗热药水啦,我保证买……」

为什么奇幻世界中有的东西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我感受到现代科学的败北。

在那样的九月一日早上,我有气无力地走在上学路上。

或许因为暑假结束了,太阳完全不肯歇会儿。热到不行。

我现在满心想回到开着冷气的自己房间,然后钻进舒适的被窝闭上眼睛。

「我与婂蓓已经缔结永恒之爱,为什么却会遭到拆散?」

现实世界都无法让人称心如意呢——我只能干叹气。

没有一提到永恒之爱就会立刻吐槽的亚子在旁边,感觉不太过瘾。

虽然亚子上学肯定比我更痛苦就是了。

我换上室内鞋,慢吞吞地走向教室。外头热,走廊和教室也热。

前崎高中的冷气有气温没热到一定程度就不会动的谜样设计,因此校方大概是想叫我们撑过这点热度吧。

「明明办公室都一直猛开冷气……」

「真的爆热的耶。」

后面座位的男生对我的自言自语应了声。

「早安——高、高崎。」

「为什么中间要顿一下?」

「我觉得你的气质在暑假中变了耶。」

会吗——高崎偏过头,这样讲对他不好意思,但我想他并没有什么改变。

不过,有点伤脑筋的是——我只是记不太起来高崎这个人而已。

不不不,我并没有忘记他喔。我还记得喔。

这家伙叫高崎,和我同班,是跟亚子搭话之后被甩掉的人。

后来感觉他对女生变温柔了,人望似乎变高了一点。

嗯,我都有印象。我还记着。

只不过,我和高崎要拿捏在什么样的距离才对?

之前我和他讲话有这么随意吗?

基本上我们平常是在聊什么?

——这些人际关系的环节让我摸不着头绪。

由于在暑假期间除了线上游戏以外几乎没做其他事的关系,我好像把人类的思考方式忘光光了。

「……刚放完暑假的症候群好严重。」

怎么办?我不知道该怎么和高崎相处。

人际空窗期真恐怖。有够恐怖。

「唔哇~~西村,你皮肤都白白的。根本没晒到太阳嘛。你暑假在干嘛?」

「玩电脑、打线上游戏和上网吧。」

「那不是一样吗?像我每天都在田径队练习,你看,晒得黑麻麻的吧。」

「啊~~是耶。」

虽然我应声的口气听起来很熟,但我连高崎参加田径队的事都不知道。

这样行吗?照这样继续聊下去没问题吗?我会不会捅出要命的娄子?

至少换个亲近一点的人讲话吧——思索过以后,我才想起自己在班上最熟的人。

对了,找修凡。跟那家伙讲话就不会有问题。

反正我们暑假时也一直混在一起,行得通,要讲话OK。

找那家伙问问看好了,问我之前是怎么当一个高中男生的?就这么办!

我兴冲冲地想找出自己在游戏里长久以来的搭挡修凡,也就是濑川的身影。

「然后啊,之后他一直说自己要打工。放暑假耶?普通来想,应该要先顾我才对嘛。他那样也配当男朋友吗?是你也会这样想对不对?」

「就是说啊~~」

喔,找到了。

濑川边敲着桌子边跟女生在讲话,感觉乱不耐烦的。

「…………」

她似乎察觉到我的视线,就朝这边看了过来。

『……早啊。』

『嗨。』

我们微微用眼神问候。

皱着眉头的濑川眼神看起来比我更死气沉沉。

她那嫌麻烦的夸张脸色,似乎正将内心的想法侃侃道来。

『欸,西村,这些剧情对话超烦的耶,为什么都不能跳过?』

我总觉得濑川的眼神是这个意思!

『你在讲什么鬼话啦!』

不对不对,那样不行!跟同学讲话要乐在其中!——我摇着头用眼神劝濑川,却好像激起了她的什么想法。

濑川慢慢从座位起来,走到了我这边。

「那、那个,濑川同学?」

「给我过来一下。」

「忽然就要开骂吗!你至少讲个理由吧,等、等一下,我的脖子,脖子!」

「啊~~看到西村被濑川臭骂,会有开学的感觉耶。」

「你这个人喔——!」

高崎居然把这些当别人家的笑话看待!

早知道就不认真思考要怎么跟这家伙相处了!

在走廊一角和我面对面的濑川正从全身散发出一股不知道针对着什么的怒气。连跟她还算亲近的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搭话。

「呃,我们算好久不见了吧。」

「昨天才见面的吧。」

见过是见过,不过那是游戏里的事吧。

虽然会长在暑假一开始宣布「每周要举行五次社团活动!」,但是现代通讯电子游戏社的众人过了几天又觉得:「去学校又热又累,我们在LA里聚会就行了吧?」于是就不来学校了。我们实际碰面的时间顶多一个月左右。

在游戏里常常会讲话所以根本没有好久不见的感觉就是了。

「不提那些了,先让我讲一下。仔细听好喽,总之你闭嘴听我说就对了。」

「好、好啊。怎样啦?」

原本我还在想濑川怎么会气成这样。

「为什么放完暑假以后,和同学间强制发生的剧情对话都不能跳掉?」

「你果然在想那些!」

以心传心的能力这样用简直是糟蹋!

「正常来想,剧情不能快转的游戏就是烂嘛。快点改成按ESC键就可以跳过。」

「现实中才没有快转功能啦!」

我才在想濑川怎么会一直敲桌子,原来那就是键盘上ESC键的位置!

原来你是想跳过和同学之间的剧情对话!

「话说我之前是怎么当一个高中女生的?老实说我不太记得了耶,可不可以先让我看个攻略再重来一遍?」

「你那样说就好像『我有一阵子没玩补血职所以刚开始可能会稍微手滑』一样,会让别人听了很困扰啦。」

基本上高中女生才是你的本职吧!

不要开副账号开到忘记主账号的操控方式啦!

「啊,茜。早安。」

刚好经过旁边的秋山同学朝濑川挥了手。

「早。」

濑川没劲的德行,让秋山同学愣着偏过头。

「怎么了吗?不进教室吗?搞外遇?好久不见?」

「为什么讲到最后要转向我这里?好久不见。」

要是亚子听见又要关在家里了,拜托别乱讲。

「跟奈奈子没有关系啦,我们有点事要讲。」

「好久没见面了,一起进去嘛。好不好?」

「啰嗦耶,你这地雷召唤师。先把你家的穆穆带去山上放生再说啦。」

「现在是在聊游戏吗!」

濑川毫无脉络地撂了狠话!

「再说我家的穆穆明明就很乖!为什么不能带去打怪!」

「它那样失控频率太高了啦。」

「连西村都嫌我,好过分~~!」

在LA属于新手召唤师的秋山同学,逃也似的跑进教室了。

呃,错不在我们喔。

那种会失控到处引怪的宠物不要带来队伍里面,我讲真的。

穆穆不可以~~>
插图请等待加载. 赞助我们服务器
翻页和插图被拦截,本页无广告,单请对本站关闭广告拦截和阅读模式,或者更换自带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