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 历美重返西荻-章节
台版 转自 天使动漫论坛
虚空文学旅团×天使动漫录入组
图源:书友同萌会
录入:kid
从宇田路车站搭乘快速机场号列车,前往新千岁机场。
飞机从北海道出发,在一个半小时后抵达羽田机场,接着搭车前往品川与新宿,最后转搭总武线。
列车行经中野、阿佐谷、荻洼之后……这趟长达四个半小时的旅程就此结束。
我终于回到西荻洼这个城市了。
「唔嗯……」
我在月台伸了个懒腰,大大地深呼吸。
因为坐太久而变得僵硬的身体,畅快地舒展开来。
现在是四月上旬的下午。有别于还在下雪的故乡,东京已经是温暖的春天了。
眼前是老旧的车站,还有杂七杂八的站前大楼。
走在路上的行人,表情也都显得有些兴奋。
吸进肺部的空气都是灰尘,有种都市才有的粗野味道。
「呵呵……」
这种怀念的感觉,让我小声笑了出来。
即便我已经从秋玻与春珂变回历美,即便我已经接受自己,这个城市依然是我的「故乡」……
「……走吧。」
重新背好背包,朝向剪票口迈出脚步。
踩着轻快的步伐下楼梯,快步穿过自动剪票口。
然后──我走到人群之中,准备从北侧出口走出车站的时候──
「──历美!」
我听到「他」的声音。
那是我一直渴望,想要亲耳听到的声音。
仔细一看,他就站在人潮的另一边。
「矢野同学!」
我很自然地大声叫了出来。
──他有着温柔的眼神与端正的五官。
──还有跟女生一样漂亮的肌肤与头发。
可是,从表情与举止就能看出,他确实是个稳重的男生──
他就是我的男友──矢野四季。
我忍不住冲了过去。
心里感到一阵痛楚。激动的喜悦让我扬起嘴角。
就只有现在这一刻,完全忘记旅途的疲劳,只想尽快前往他身边。
……好想抱住他。
在奔跑的同时,脑海中闪过这样的念头。
我是不是应该直接冲过去抱住他?
我们很久不曾见面了,就算我做出这种大胆的举动,应该也无所谓吧?
虽然周围有很多人,但今天应该可以不用理会别人的目光吧……?
可是──
「欢迎回来!我等你很久了!」
他跑了过来,还来不及抱住他,他就紧紧握住我的手。
「我真的很期待今天呢!」
他露出灿烂的笑容,声音也非常兴奋。
我感到有些遗憾,回给他一个微笑。
「我回来了。终于可以回来了呢……」
虽然没机会抱住他,但可以跟他见面,还是让我非常开心。
他就在我眼前,还让我摸到他滑嫩的双手,让我有种美梦成真的感觉。
──双重人格结束之后,我一直待在故乡的医院做检查。
天晓得我在那段日子里,到底有多么渴望见到矢野同学。
虽然我们每天都会用Line讲电话,还会传照片给对方,但这样完全不够。我想亲耳听到他的声音,也想碰触他的肌肤。
就跟我还是秋玻与春珂的时候毫无分别。
不,我变得比当时还要喜欢他了──
「我一直觉得很寂寞……」
「嗯,我也是。」
「啊~~我再也不想跟你分开了……」
「啊哈哈,别露出那种难过的表情。反正至少在高三这一年,我们都能待在一起。」
说完,他笑了出来。矢野同学果然很温柔。
虽然他从以前就很温柔,但我觉得他的那种温柔底下,最近还露出一份坚强,这也让我觉得非常可靠。
「那……我们走吧。」
说完,他在我面前迈出脚步。
「我不是用Line说过了吗?我们准备在你家里举办欢迎派对。总之我们先回你家再说吧……」
「嗯。」
我点了点头就跟着他走,同时也觉得他的态度有点不太对劲。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他的语气好像突然变得不太自然……
不光是语气,他的表情也有些僵硬,而且还不自然地四处张望……
该不会……我突然有种小小的预感。
这个……矢野同学打算在这之后给我……
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出车站,来到站前的回车道。
然后,我们穿过熟悉的站前广场,正准备走向行人穿越道──
「「「历美,欢迎回来!」」」
──就在这时,周围响起一阵欢呼声。
我猛然回头一看──
「呜啊……!」
我看到一块横布条──
那是一块长约一公尺,宽约三公尺的大型横布条。
在那块色彩鲜明的布条上,有着明显是用手写下的文字──
「历美☆欢迎回来」
上面写着这几个字。
──这是给我的惊喜。
为了给我一个惊喜,他们才会准备这样的东西。
──而我的朋友们正拿着那块布条。
我看到伊津佳、修司同学、时子与细野同学。我还看到雾香、Omochi老师、古暮同学跟手艺社的沙也与加奈。甚至连千代田老师都来了。
他们对我说这些话:「历美,等你很久了!」、「路上辛苦了!」脸上都挂着温柔的笑容──
「……谢谢。」
我再次感到心花怒放。
「谢谢你们这样迎接我……」
……其实我早就隐约有这种预感。
当我跟矢野同学用Line聊天的时候,我就从他的讯息之中感觉到蛛丝马迹了。
『你要搭几点几分的电车回到西荻?』
『没有啦,我只是想去接你。』
『我顺便问一下,你要走哪条路回来?是不是平常那条路?』
『你有打算去其他地方逛逛吗?』
不过,实际看到这样的光景,还是让我差点落泪。
「我好开心。呜……」
……糟糕,我好像要哭出来了。
虽然这里是车站前面,还是在众人面前,我还是快要哭出来了。
「……糟糕!历美真的要哭了!」
伊津佳似乎发现我的表情不对劲,赶紧冲了过来。
「历美乖!不可以在这里哭喔!」
「我、我们去你家开派对吧!我们都准备好了!」
「你父亲也在等你喔!」
继伊津佳之后,其他人也跟着这么安慰我。
这让我差点再次哭出声音,但大家最后还是热闹地朝向我家出发了。
*
「──呜喔喔喔喔喔!」
──有人正在放声大哭。
派对开始之后,大家也开始闲聊。
我好不容易才忍住没哭──父亲却在众人面前放声大哭。
「竟然有这么多朋友来参加派对,历美真是太幸福了!而且大家都是好孩子……」
他有着跟熊一样魁梧的身体,还有像是炮声的粗犷嗓音。
父亲流下男人的眼泪,自然吸引了所有参与者的目光。
有些人感到惊讶,有些人开心地笑了,也有些人面带微笑看着他。
虽然大家的反应都不相同,我还是害羞到身体发烫。
「爸,你不要这样啦!」
我赶紧阻止他。
「别哭了!是难得的派对耶!」
「你在说什么傻话啊!我怎么可能不哭!」
可是,父亲激动地反驳了。
「看到你变得这么有精神,身边还有这么多朋友……我怎么可能不替你感到开心!」
──派对才刚开始,气氛就被炒到最高点了。
大家吃着我在故乡买回来的起司蛋糕与奶油三明治,开心地谈天说笑。
仔细想想,我们不久前才刚办过班级惜别会。这让我觉得自己好像一直在吃喝玩乐,但我在这段期间也有许多烦恼,给自己这点福利应该不算过分。
因为大家都是熟悉的朋友,所以很快就聊开了。
大家不是问我人格统合后的感想,就是聊起未来的事情,以及各自的志愿。
我们还热烈聊起毕业后的规划这类话题。
可是──父亲竟然在这时候放声大哭。
我觉得很难为情,也觉得很过意不去,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状况……
而且他现在似乎非常激动。
「今后也要拜托各位了……!」
他甚至还说出这种话,开始低头拜托大家。
「今后也请大家多多关照历美!」
「爸,不要这样啦!」
「我也知道她有些缺点!但还是希望大家跟她好好相处!」
「我不是叫你别这样了吗!」
我急忙制止他,身上也冒出冷汗。
大家都会被吓到的!听到朋友的父母这么说,他们也只会感到困扰!
我觉得很绝望,只能偷偷观察大家的反应──
「……咦?」
──结果大家也显得很激动。
这群朋友在不知不觉间感慨地看着我。
不光是这样……
「呜……」
「呜呜……」
有人还哭了。
其中几位朋友……其实就是细野同学和古暮同学,也都开始擦眼泪。
……不会吧?
大家也是这么想吗?他们也跟我父亲有同样的感受吗……?
难道只有我跟别人不一样……?
「……其实大家的心情都一样。」
矢野同学露出无奈的笑容,代表众人对我这么说。
「大家都是这么想的。」
「这样啊……」
「所以,请多关照了。」
他没有拐弯抹角,继续说出这句话。
「未来我们也要请你多多指教了。」
──未来……
不知为何,这个词汇让感到困惑的我莫名地有感触。
未来就在前方等待着我们。
在十多岁的我们面前,还有很漫长的人生。
没错,我们还有「未来」。
秋玻与春珂还在我心中,故事仍会继续下去。
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不管是开心还是讨厌的事,我们都会不断遇到。
我跟矢野同学之间的恋情,也才刚要开始。
这是一段不可思议的三角恋情。
即便我们的距离已经变成零,我心中依然怀有同样的情感。
所以──我回给大家一个笑容。
「……嗯,请多指教。」
我轻轻点头,让全新的每一天就此开始。
翻页和插图被拦截,本页无广告,单请对本站关闭广告拦截和阅读模式,或者更换自带浏览器。